close
回顧我的生活史,第1次的趴青哥體驗大約在2007年的春節來日本玩時,阿木帶我去趴青哥「見識」一下,那時候只覺得趴青哥到底好玩在那裡,只看那個珠子在那跑來跑去,室內吵的要命又臭的要死,隨隨便便就吃掉好幾萬日幣的吃人血機器,到底為什麼日本人會那麼愛?

因為體驗到輕輕鬆鬆就可以吃掉好幾萬日幣的趴青哥是多麼可怕的東西,所以我嚴格禁止阿木去玩,幾年過去,我第2次踏入趴青哥店是今年日本過年去福井時,為了殺下午剩下的時間,我們跟著木爸進入趴青哥店裡,從木爸手中接下1張千元日幣,但沒2下就馬上被機器吃掉,唉…

第3次是我和阿木在神戶看鐵人28號後,剛好旁邊有家趴青哥店掛著很大的告示牌說1元趴青哥,因為無聊又很冷所以我們也跟著跑進去,一開始我以為所謂1元趴青哥是像台灣夜市那種1元小鋼珠機台只要投入1元就可以玩,我真的從皮夾裡掏出一堆1元銅板給阿木,說出來真的會笑死人吧。

結果所謂1元趴青哥的最低投入金額也是以1千日幣起跳,只是鋼珠數量的不同。1元趴青哥共有1千顆鋼珠可以使用,一般普遍的趴青哥多為4元趴青哥,即1千日幣只有250發鋼珠可以使用,但250發鋼珠通常「立機(聽牌)」沒幾次就全數發射完畢,是吃錢相當兇但若中大獎時回饋也相對多的機器。只是最近日本相當不景氣,趴青哥店為了生意及吸引人潮,漸漸的只能跟進使用1元趴青哥機或2元趴青哥機。

1元趴青哥機對我和阿木這種「嗜賭」又沒錢賭的人相當具有吸引力。日本過年時在神戶的1元趴青哥店我們2個不約而同一直中獎,當時我玩那個「冬季戀歌」(中獎率還滿高的機子)。
然後昨天我們在外面吃完飯後經過一家趴青哥店,阿木又突然興起的說要去玩1元趴青哥,然後我又一直中獎,原本想結束回家,結果最後一個「立機(聽牌)」竟然又給我中了個777大獎,然後大小獎就一直持續下去,也不曉得在好運個什麼勁…
(中獎了)
(是666哦)
綜合昨天的戰績,成本花費1200日幣,最後獲得2500日幣、泡麵2盒及巧克力餅飦1盒,這就是1元趴青哥,就算捧了4大盒的鋼珠去結算,拿回來的錢也不會太多,純脆好玩而已。阿木昨天還研究了一下,1元趴青哥的賠率大約才0.6而已,就是如果結算時有1千顆鋼珠,可以拿到的錢大約只有600元這樣,賠率會因店而異但相差也不會太多。

最後我們2個發現,我們一定要一起去才行,因為最先中獎的通常都是阿木,像昨天他只花了200元就開始中大獎,然後用完1千發鋼珠的我就一直挖他的鋼珠過來玩,而最後那匹勇猛又厲害的黑馬通常就是我。另外2個人一起去的話還可以互相牽制,當有人不斷的要投錢下去時另一個人就會提出警告,好像賽馬時也是這樣,難道這就是夫婦的作用嗎?

最後可以看一下昨天我玩的機器「立機(聽牌)」時的其中一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