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北33歲當天,阿木訂了HIS的一日旅遊行程,因為他一直覺得我意見太多,這裡不想去那裡沒興趣的,所以這次我全權交給他去負責,行程、集合時間都沒有特別去注意。

沒去注意的下場就是,有人說7點半出門就來的及,結果上了電車往新宿去時,這傢伙才一直反覆的問狀況外的我:「集合時間是幾點?」哇咧…

然後到了新宿,旅行社指定在三X銀行門口集合,然後這傢伙就帶著我在三X銀行大樓外繞了一圈(光繞那一圈就要花10分鐘),怎麼找不到旅行社的人,然後還拿著手機上的地圖去隨便抓個路人來問,結果地圖上顯示的應該是後面一點的另一間三X銀行,然後他心裡一直認定就是前面的這一棟…

搞的原本可以準時抵達的,但因為去繞了那一圈結果差點遲到…還好還有另一組人比我們更晚,大概跟阿木一樣也在前面那一棟繞圈圈吧…

然後今天的行程

新宿→<高速道>→かつらぎ山ロープウェイ(富士山と駿河湾の大パノラマを楽しむ)→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伊豆の幸、静岡のご当地グルメが食べ放題!)→蔵屋鳴沢(あかねだすきにかすりの着物、茶摘衣装で新茶摘み)→柿田川湧水群(東洋一の湧水量を誇る駿河の清流を散策)→沼津グルメ街道→<高速道>→各地(20:00~20:30頃着予定)

帶著滿腹的不爽(因為有人帶著我繞圈圈)上車出發,一出新宿馬上塞住,然後一路塞塞塞塞塞塞塞塞塞塞…(用這麼多塞,就知道有多塞了吧)

因為剛好遇到日本三連休(敬老節),這告訴我們,日本的連休日時千萬別想不開上高速公路,那個塞起來比台灣的還可怕…
一路上我只記得停了好幾個休息站,因為有小朋友,要放尿…
好不容易塞到靜岡時,已經下午快一點了,上面那個行程表等於形同參考用,我的生日當天的前半天就這樣塞在日本的東名高速公路上…

我以為旅行社的人會因為時間的關係,把一些行程砍掉,結果卻是相反,旅行社的仍然按照行程表一個一個的把它走完,重點是,我們回到新宿時才比預定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而已,後面行程真是在趕豬仔的衝衝衝嗎…

因為已經超過1點多了,所以旅行社先把一車的豬仔趕去吃飯,據說吃的都是靜岡有名的料理,結果我這個鄉下聳根本不知道靜岡有名的是啥東西,被阿木笑說拿一些平常就吃的到的…

這還不都要怪你們日本國的「假先」女生們,明明知道餐台旁已經排了一大串的人了,她大小姐還在那裝秀氣裝文雅,拿著夾子在那裝無辜裝可愛的歪頭想說該不該夾這道菜。看的我真想從她後腦給她巴下去:「小姐,如果妳不想吃就快放下夾子往前或往旁移動,別這樣佔著茅坑了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拉屎…」
因為實在是受不了,所以只好往旁邊那沒人的餐台去,如果照阿木說的,難怪沒人,因為那不是靜岡名物…

靜岡名物,大約像是壽司(可是它弄成這樣實在吸引不了我耶),然後像山豬肉(日文叫山賊燒)之類的…
 
可是因為整個早上都坐在車上,老實說根本也不餓,所以我拿了2次菜後就整個人飽在那了。

即然飽了那就趕緊去搭攬車,因為豬仔還等著被趕中,原本我以為這種小地方的攬車可能只是像摩天輪那樣騙小孩子的玩意而已,沒想到,它竟然跟貓空攬車有的拚,甚至比貓空攬車還恐怖。
夭壽!!超級高的…
 
然後回程時的更恐怖,攬車一出平台就直接往下,天呀,這是在玩慢速自由落體嗎?我整個都腿軟了…


歷經那另人腿軟的慢速自由落體高空攬車後,山上的景色很美,但可惜的是雲層太厚,依然看不到富士山,殘念。
(左)天氣晴朗看的到富士山時                (右)雲層太厚看不到富士山時
 
上車後,領隊先生問說:富士山不容易看到吧(みにくい)?我回說:什麼不容易看,根本是看不到吧(見えない)…日本人講話都喜歡這樣留一手…

1點半下車後,吃飯、搭攬車、看躲在雲後的富士山,3點集合上車,果然是在趕豬仔…
豬仔上車後,就前往今日的重點:採茶。
豬仔車到達目的地後,豬仔們全被趕往2樓進行換裝,2樓擺放了多張桌子,桌上整齊的放著隻豬仔要換的衣服。店員桑一看豬仔全進來後就開始教導怎麼著裝,日本人可能沒啥問題,但外國人我可真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整個人抓著一塊布不知該往那綁,還好有位店員歐巴桑幫小朋友著完裝後發現我完全狀況外趕緊跑來幫我綁帶子…

著裝完畢。有採茶女的樣子嗎?我怎麼覺得阿木比較像拉麵店的店員呀…
 
著完裝的豬仔們跟著解說員要走到茶園去,然後一出門其他個人遊客看到這樣一大群採茶豬仔員後都一致的說:頑張!

老實說,大家根本無心採茶,大家都嘛拿著相機、手機拚命拍照。穿那個衣服比採茶好玩多了…
整個採茶過程大概只花了30分鐘,大家拍照採茶滿足了後就離開了,離去前,每個人頭上綁的那個頭巾是送個客人的,不過那頭巾現在已經進了我家的抹布待放區了…


採完茶,前往算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看湧水群,老實講,光看這三個字還真搞不懂那是什麼東西,反正就跟著大家走,等看到所謂的湧水群之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就是地底下會一直有水湧出來,就像井水一樣,原來如此…只是它竟然整個呈現藍色的,好特別哦…
阿木說:日本人看到這個就會心生勇氣,萌生要不斷向上的能量。(真的是這樣嗎?你當你是國父還蔣公哦?

之後到某個類似的休息站買個名產就又開始塞塞塞塞塞塞塞的一路塞回東西…
在車上領隊知道大家快受不了了,所以提議要看DVD,結果日本人可能不習慣在遊覽車上看DVD吧,大人都沒啥反應,結果是選擇播放多啦A夢,因為小朋友說要看…
然後在8點半時下去休息站(海老名),阿木說這個休息站很有多,至於怎樣有名,因為我懶的進去所以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都已經8點半了,停車場上還進了一堆觀光巴士…看來大家都一樣被塞在東名高上。

好不容易塞到東京,9點多,大約只遲了半個多小時,整個就是趕豬仔一日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