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A(全日空)日本的第二大航空公司,僅次於JAL,不過JAL和ANA比起來我反而比較喜歡ANA,因為上次搭JAL回台灣時遇到態度很不好的地勤人員,馬的,妳是不知道妳的公司已經破產了嗎?還以為自己還是那多麼不可一世的偉大公司職員嗎?X,非常不爽繳那麼多稅金去救這樣的公司。

也不知道為什麼,ANA的主力客戶都集中在上班族商務人士,阿木就是其中一個。每天在飛機上飛來飛去,搞的活像是搭飛機在通勤似的,所以有的時候ANA對這些搭他家飛機像在搭電車一樣的商務人士會給予免費的升等服務(阿木說的),不過前提是你必預有這樣符號的一張卡。


日本三連休的最後一天我們搭最早的一班飛機要前往廣島機場,然後CHECKING IN搞了老半天的阿木回頭才說剛剛在進行免費升等。

之前我從台灣飛日本時是使用哩程兌換的免費機票,當時阿木說他有升等的點數可以讓我進行升等,害我高興了老半天,結果還是坐到經濟艙去,因為國際線的免費機票不能使用升等點數;但在日本的國內線卻可以將免費機票進行升等,但必需現場Checking in確認有空位才可進行升等。

雖然有點複雜,不過反正我都跟著阿木就是了,結果這傢伙說他肚子很餓(早上四點就起床)所以在機場買了2個便當,飛機就要起飛前的30分鐘阿木還是堅持要去使用貴賓室(不曉得他在堅持什麼),因為我懶的走來走去,就直接在候機區把一個壽司便當給嗑完,但上了飛機後我就後悔了,因為剛剛的升等一升就不小心升到頭等艙去了,廢話!日本國內線的飛機只有2個艙呀(頭等和經濟艙),阿木一直說他以為像國際線一樣只是升到位置較大的商務艙而非頭等艙;在飛機起飛後空姐就送來一個三明治早餐盒,哇咧,我才剛吃飽內,雖然想把便當帶下飛機,但又看到便當盒上寫著為了衛生安全不建議乘客將便當打包帶走, 我只好硬著頭皮吃掉一半的三明治。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到經濟艙以外的艙等去,老實說我著實被ANA國內線頭等艙空姐的「熱情」服務給嚇了好大一跳。
雖然說是頭等艙但其實位置才10個(坐滿)就配了2位空姐在服務,包含一個座艙長。我都還沒坐下空姐就過來問外套要掛衣櫃還是要掛椅被,我才轉個身而已就又來問要不要「朝刊」(幹嘛不直接講新聞就好,害我一時聽嘸朝刊是啥東西),送飲料送便當送咖啡最後還使出送糖果的招數,反正1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總覺得空姐一直在身邊繞來了繞去,只要你一有什麼動作空姐馬上就會出現在你的背後說要幫你服務,活像背後靈一樣,還好去廁所沒跟來…。

阿木說我真是不懂的利用頭等艙空姐的熱情服務,說的好像提出什麼要求空姐都會變出來給你一樣,結果自己還不是被這樣的服務嚇了一跳,因為國際線的商務艙只是位置大一點而已並沒有這樣的背後靈服務,所以我們2個根本就像鄉巴老一樣在那嚇的哇哇叫的。

是所有的頭等艙都是這樣的服務嗎?我總覺得好粘人好緊迫盯人好有壓力,我只貪圖位置寬敞舒服的飛行而已,可以不要一直在我背後說要幫我服務嗎。

星期二阿木自己先搭最早的一班飛機回東京上班,我則繼續留在廣島觀光。想當然爾阿木的回程也是利用這樣的升等服務坐著寬敞的位置舒服的回東京去,而沒有象徵高級會員的卡片的我只能認份的回去坐經濟艙。

晚上6點多當我一抵達廣島機場準備Checking in 時發現ANA的Premium class櫃台前排了一長串穿著西裝的上班族,而一般經濟艙checking in櫃台卻一隻小貓都沒有。
通常一般的貴賓專用櫃台應該要像這樣只有三三二二的乘客在使用,而經濟艙櫃台前總是排了彎過來又彎過去的乘客,但這次的情況卻整個翻轉,活像我才是那個走貴賓專用櫃台的乘客哩。

這時我才意會到,原來ANA的貴賓卡還真廉價,對這些商務人士而言,根本是人手一張嘛。
只是我不懂他們幹嘛要拿著那張閃著金光的會員卡站在那排隊,一般人是因為沒有那張卡所以只能乖乖的在人群中跟著大家排隊等Checking in,只有偶爾為了加快Checking in的速度會被叫去貴賓專用櫃Checking in,但那也要貴賓專用櫃沒人使用時,但這些拿貴賓卡的人卻只能傻愣愣的站在貴賓專用櫃前排隊是怎樣?這麼守規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