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應該大家都會了也知道該怎麼辦理了,但是聽說上海每天都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資訊演變的速度很快,大家出發前還是要多孤狗一下比要保險。

像我這樣台胞證上的簽證(一次性入出境)早就過期,然後人又在國外的,只能在抵達機場時再辦理落地簽,結果辦理落地簽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呀(害我還小緊張了一下)

反正下飛機後就跟著人群一直走(往出口走)直到看到這個地方(台灣居民辦證),把相關資料遞給櫃台裡的人就可以了。

IMG_0723.JPG  

相關準備的資料如下:

  1. 有效期限內的台胞證。
  2. 「台灣居民口岸辦證(簽注)申請表表格」,在辦證處附近有很多寫字檯,上面放有空白表格,大概就是填一些個人資料、預定住宿地址、連絡人…等之類的。
  3. 2吋彩照2張。(可是她只收走我一張)
  4. 人民幣100元。(可是我的一次性出入簽證只收50元)
也有人說需要台灣的身份證,可是她到是沒跟我要身份證,反正都帶在身上安心一下也好。

交出申請後繳費拿到簽證大概只花了5分鐘時間,可能當時沒有人的關係吧,然後我的台胞證上首次出現落地簽證囉。
IMG_0740.JPG  
然後就拿著台胞證跟著一堆日本人一起在「外國人」處排隊,我一開始想說持台胞證的到底要走那一邊呀?上海浦東機場海關只有2個選項,一是「中國公民」,二是「外國人」,最後持台胞證也是「外國人」(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