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  轉勤日確定

之前一直說不知道、不確定,結果今天突然要我從台灣回來的時間要提早(原計1/10-2/10返台),因為95%確定是24-5搬家公司會來,26飛上海。秀庫!

2012/01/05  估測

阿木這傢伙喝酒喝到竟然忘了提前跟我說他約了搬家公司的人今天來估測。剛剛人家來按門鈴了這傢伙才在那邊抓頭髮轉來轉去,然後請對方去外面轉

30分後再來。把人家趕走後自己又在家裡轉來轉去不曉得在幹嘛。最後還是我說要看要談就進來有差嗎,反正搬家前會更亂,他才打電話請對方再回

來。

2012/02/05  搬家

9:30左右就看到黑貓的搬家車停到宿舍樓下,一上樓就看上次來估測的那位先生很快速的進來說:不囉嗦,先來看看那些東西要到上海、東京和神戶的。然後就休休休的在家裡快速的移動四處貼膠帶做記號,然後陸續上來3位壯士,迅速的搬來一堆紙箱就地開始工作。

整個搬家過程只花了3小時,不多不少剛好3小時(我還有偷偷一直在看時間),3個小時就把我花3天也整理不出個頭絮的家搬個精光。

原本我以為會有女生來打包,結果竟然來了4個鐵爭爭的男人,動作之迅速,要不是我和阿木兩個在旁邊打擾搞不好更早就收工了。

領頭的隊長還一直跟我說:沙發會是最後才打包的,所以太太妳可以坐在沙發上休息看我們打包就好了。但是我好像沒那個命,即使有也坐不下去…所以只好東摸摸西摸摸,我想黑貓的人應該覺得我很礙手礙腳吧…

(圖:這就是領頭的隊長,冷的要命的天氣他竟然直接穿短袖上陣,太強了。)

IMG_0713.JPG  

(圖:打包沙發中,所有的東西都仔細的包裝再裝箱,果然是日本人做事真的不會馬虎的)

IMG_0715.JPG  

(圖:我只是去超市買個東西而已,回來就已經在最後裝車準備收工了,剛好2車滿滿這樣)

IMG_0716.JPG  

這次的國際搬家經驗我才了解原來搬家公司打包一個家在搬運時規定這麼多,或者是黑貓(日本人)規定特別多,因為他老是說上海法令不能這樣不能那樣的,不曉得是否上海規定這麼嚴格還是黑貓自己太龜毛。

搬家公司一批貨運到上海走空運時的規定:

  • 空運的箱子內所有食品類一律禁止。(我塞了2箱乾糧通通不合格,請自行搬到郵局用私人名義寄送)
  • 空運的箱子內,電器產品一律禁止。(我的大同電鍋被打入海運櫃)

搬家公司一批貨運到上海走海運時的規定:
  • 海運的箱子內所有食品類一律禁止。(又來了…所以我偷塞的食品又一一被踢出來)
  • 海運的箱子內菜刀、水果刀…等一律禁止。(還有這條?!)

因為大部份立即用的到東西採空運寄送,所以我的行李箱裡只塞了3天份的衣物,結果到了上海阿木才跟我說:

空運的物品大概要到下週才會到。(啥!?)

因為要等到他的居留證確定核發下來,黑貓才會從日本把物品空運過來,意思是我家的那些立即需要用到的民生用品到現在都還躺在黑貓的倉庫裡。
我自己搬到郵局用郵局SAL寄出來的2箱食品早在來上海的第三天就已經躺在我家地板上了,結果我那些禦寒衣物竟然還待在日本,O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