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井之頭公園、吉卜力美術館、卡巴迴轉壽司

呼,想不到同學一家的行程一眨眼就到了第9天,感覺才剛到新宿接他們來而已,現在卻是隔天就要回去了…

今天的行程比前一天更輕鬆,只有吉卜力美術館而已,真是太美好的一日行程。

因為只有一個行程,而且是下午2點入場,但我們還是早上9點左右出門,因為要帶同學去下北澤車站看京王井之頭線往涉谷的電車,不過電車有啥好看?
當然不光是看電車,是要看日本人擠電車的「恐怖」模樣,對台灣人或其他國家的人來說,這應該也可以成為一種新的觀光景吧…

同學的先生還問我說都已經9點了,路上還會有上班族嗎?或許別的車站可能比較沒有了,但在下北澤的京王井之頭線還是爆多的,而且多到需要出動好幾位站務員協助乘客「上車」,例如擠不進車廂時幫忙推一下,或者包包被車門夾住時幫忙撐開車門之類的…這些光景我每個星期三去上日文課時都會見識到一次,每次都還是想搖頭嘆息,然後心裡os:「日本人有病哦!」

在下北澤看完了日本人擠電車(往涉谷),然後我們就地搭反方向電車最後來到三應,找到了龍貓公車。

老實說,公車,還真普通內…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至少會有龍貓的造型吧…

搭巴士前往的話,一趟車票日幣200,買來回券的話只要300,售票機就在旁邊。(很沒特色的售票機)


不搭龍貓巴士,因為我們打算走那條聽說很漂亮的「風的散步道」去。

老實說,漂亮也沒有漂亮到那去啦,可能春天櫻花開時會很美吧,夏天,就緣油油的一片這樣而已。
然後,同學,妳這張相片超像妳媽的啦…
「風之散步道」沿途都有路標告訴妳還有多遠,一邊走一邊看這個指標不知不覺的就只剩下300m…

轉角剛好與井之頭公園會合,時間剛好也快中午,所以我們就直接在公園內找個有小朋友遊戲器材的地方就地野餐邊聊天,一直坐到預定入場的2點…(真輕鬆的行程…)

2點一到,拿著入場券入場,入場後在入口處又有服務人員向你收取一次門票,因為要換一張小小的影片券(入場券),這張入場券是到美術館裡面看短篇動畫電影用的入場券
    
他好像還會依大人小孩的票不同,發給你專門大人、小孩的影片券,我拿到波妞的爸爸部份,同學的小朋友拿到一個三格都是「門」的底片,我們一直在那看了老半天,最後才猜出這應該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那個門吧…

美術館內完全無法拍照,想拍照請到外面…(殘念)
我們2點入場,一直待到快5點才離開,好像有聽說只要入了場,你愛待到美術館關門休息也沒關係,不過大人應該沒辦法撐那麼久吧,小孩子的話或許還可以,因為滿多專為孩子設計的遊戲區,然後大人可以到樓下的餐廳去喝咖啡這樣…
 

看完了紅豬,我們轉搭公車到下幾站的地方吃迴轉壽司,結果小朋友光玩那個新幹線送菜就玩的不亦樂乎,根本沒吃到什麼,不過我發現我的戰鬥力也差很多,一餐下來才吃了6盤左右…可能是累掛了吧。

吃飽喝足,搭電車回家,才發現這一天好像是整個行程中最早回家的一天,因為壽司店的壽司都還沒開始促銷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