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遊行)

同學來的第2天馬上要殺到東京迪士尼來個3天2夜,不過我這個伴遊小姐只跟隨一天,因為我沒那麼多的本錢可以像他們一樣在這個暑假旺季去住看的到迪士尼景觀的客房。(不是頂級的客房,但一晚要價6萬5~6萬9日幣)

同學的說法是:難得來一趟當然要去體驗一下,就算再貴也要忍痛給它花下去,意思是花的有價值啦。

然後我們算準起床、出門通車的時間,預計7點半到8點前抵達舞浜站,但老實說,拖著3個小娃兒移動根本別想什麼要在幾點前抵達的事…不過我們還是有給它很努力的在快8點前到達。

中途在代代木上原站時,我向解識同學為什麼電車要停那麼久,因為小田急列車有時會停下來為了等另一線的人下車換搭這一線的車。(日本電車時間都可以算的這樣精準)
然後同學的2女兒突然說:「爸比,因龍咩企上班,然後蘭咩企起逃對不對…」
當下我真的想狂笑,雖然我們一身輕便又拖了3個小孩已經夠招來白眼了,但如果這時再加上大笑很有可能會被操的半死的日本上班族吐口水吧…(還好日本上班族聽不懂國台語交雜)

好不容易抵達舞浜站,從月台上就可以看到迪士尼前排了滿滿的人潮,天呀,當下根本還沒8點耶,這些人是打那來的呀?
一下車我就和同學一家分頭辦事,他們去遊客中心寄送行李,我則快步往迪士尼衝,衝去買票,因為同學他們先行在台灣訂好3日護照,我則是要拿阿木公司福委會提供的優待券購買,原價5800日幣,一折變成4800日幣,我問阿木怎麼才折1000日元,阿木說:1000日元很多了好不好,夠妳在園區內吃一頓午餐了。

事實證明,根本是屁話,1000日元在迪士尼園區內連買一桶爆米花(桶子加爆米花)都不夠,所以去迪士尼根本就是在燒錢的,不管你喜不喜歡,反正最後都會像中邪一樣自動把錢給掏出來,所以要去迪士尼前記得多帶點錢,要不然還真會有點冏…

為了買入場門票,光排隊就花了快半小時,等我買到票時,園區剛好宣布預計8點30開園,但今天提早10分鐘開園(可能是人真的太多了),眼見入場的排隊隊伍都開始龜速移動了,但是我同學一家為什麼還不見人影??(沒錯,他入場的速度真的有夠慢,因為他叫人家排隊時是2-4人一列,結果入口卻是只供一人進入的刷票機,難怪這麼慢,不過也因為是人太多了)

結果同學說她老公忘了開手機,而且她們才剛寄完行李,因為連寄送行李去飯店也要排隊將近半小時,而且都是日本人在排。(日本人有這麼愛迪士尼呀)

好不容易進了門,完全尊照教戰手則:忽略入口處的禮品店,直接往遊戲區衝。但等我們衝到遊戲區(巴斯光年)時,光抽FP的人潮又把我嚇了好大一跳,而且上面看板顯示,現在抽到的FP大概是要下午5-6點時的了,OMG!!!!!我們不是才剛入園嗎?這…這…這…我真是太小看迪士尼了…

結果一整天我們只抽到2張FP,一張是太空山,一張是小熊維尼獵蜜記,其餘的就用排隊,最快的隊伍至少都要30分鐘以上,所以天氣熱的會想讓人罵髒話時,有帶小孩的父母最好在包包裡塞一堆小點心或零食,邊排隊邊塞食物給小孩這方法還不錯,因為我就親眼目睹日本人的小孩流著口水眼巴巴的望著同學的小孩們開心的吃著點心麵。

然後我要說一下那個太空山。就是它啦!

網站上的影音明明看起來大家是那麼歡樂,結果我們根本是笑著進去哭著出來的。因為同學家的老3太小,不能玩這項遊戲,所以同學的老公陪老3去散步,我和同學則一人帶一個上車,我帶著老2上車時還拍胸脯跟她保證說阿姨會保護妳的,結果車子一開動我就後悔了,好可怕哦。根本就是在黑暗中飛來飛去的雲銷飛車嘛,雲銷飛車就算了,還在四周給我點那個「繁星點點」,坐到一半我整個人就已經快要吐了,還聽見同學在後面大叫怎麼還沒結束呀?!然後我還要故做鎮定的雙手抱著同學家的老2說:「不用怕,阿姨保護妳」見鬼了,我自己都嚇的快錯塞了…

好不容易結束了「漫長」的旅程,與同學的先生會合後他問我們感想,因為他看到其他小朋友們好像都是哭著出來。沒錯,這項遊戲根本該打上警語的嘛。同學家的老大第3天經過它時,還馬上說:我不要坐那個!!(老實講,我也不想)

除了遊戲以外,來迪士尼的重點還有遊行。(下午的大遊行:歡騰)

雖然我對迪士尼沒有那麼大的狂熱,不像同學可以吃中飯吃到一半,看到米妮出來打擾人家吃飯,哦,是出來提供歡樂給大家時,會高興到馬上丟下手上的比薩和可樂,相機抓著就衝去找米妮照相,喂…(我真的是妳的瑪利亞內,還要幫妳顧小孩)。但是看到遊行隊伍從你面前一個一個經過時,還是會有種熱淚盈眶想喜極而泣的感覺,不過同學家的老2這時又說出一句讓大家哭笑不得的話。

遊行前1小時,園區才開始開放民眾在地上餔上野餐墊,我們也學大家一樣找個蔭涼處餔上野餐墊,但離開演其實還滿久的內,結果同學家的老2等著等著就睡覺了,遊行開始後日本人拚命叫著迪士尼人物的名字加上音樂的音量都還吵不醒這位睡在滾燙地上的小女孩。好不容易她最愛的一個角色出現時,她老母為了避免她醒後一直「番」,所以一直設法要叫醒小朋友,結果這位小女孩翻了下白眼回了句:「好啦,哇看釣啊啦…」然後轉頭又睡著…小朋友,林老北老母花那麼多錢是讓妳來迪士尼在這滾燙地板上睡覺的哦…

好歹也學一下妳弟弟向各角色們揮個手咩…


經過一天在迪士尼的折騰,我當下是發誓我再也不要去迪士尼了(但人真的不能太鐵齒,會有現世報的),阿木還說還好我沒跟同學一家一樣連玩3天的迪士尼,因為在這種大熱天下連玩3天迪士尼根本是種自殺的行為。不過同學回來後報告說:因為我們沒經驗,第1天被人潮給嚇的不知所措,但第2天和第3天他們就很上手了,還玩的相當盡興。嗯…真的嗎…?

然後今早又再電視上看到迪士尼的新廣告:萬聖節迪士尼又來了。9/9開始…整個限入人鬼交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