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計畫已久的全家日本自助行終於在這一天成行,雖然我事前完全不知道她們的行程規劃,只知道前3天要去迪士尼,然後她們一家5口就來了…。

因為同學跟她老公有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的經驗,所以我想我應該不需要專程跑到機場去接人,只跟她講好坐上成田特快後電話通知我是幾號班次及第幾車箱,我只要下去月台接人就好了。

出門前我上網查了一下班機預定抵達時間,然後自行扣掉通關、提領行李的時間後,同學一家大概可以搭上幾點的班次,然後就出門準備接人。
不過在台灣,台鐵有賣一種6塊錢(現在有漲價嗎?)一張的月台票,日本的JR有嗎?答案是有的,日本叫「入場券」不過票價是台灣月台票的6-7倍,一張130日元。

向服務台詢問後才知道,現在新宿有設一個新的車站口,好像叫新南新宿吧(跟高島屋連一起),成田特快由這個出入口進出比較近,當我到新南新宿車站向售票員要求買入場券時,售票員叫我自行到自動售票機購買(只限定幾號到幾號機)。

然後我站在售票機前愣了好一會,請問我是該直接按票價130日元嗎?(因為JR最低票價就是130日元,入場券的價格等於是買一張最低票價)小心翼翼的仔細看完營幕上的所有字,當我準備按下最低票價130元時,突然被我瞄到營幕的右下角有個獨立按鍵就叫「入場券」,切…。

買好了入場券,但同學家的車班還要大約30分才會到新宿站,所以找個有冷氣的咖啡廳坐下來喝杯咖啡,結果不小心踩到地雷,咖啡有夠難喝的…

看著車站大廳內的時鐘走到同學預定抵達的時間,好,下樓接人,結果發現,日本的電車、快車真的只會準時或超前少有誤點,同學一家早已拿了行李在月台上找人(我)了。還好我下樓到一半時剛好看到她們從眼前走過,差一點點…

安心接到人後我才發現,什麼?!你們一家5口怎麼才推一卡皮箱?行李就這樣?會不會太猛了點?果然是有歐洲自旅一個月經驗的人,打包行李可以打包到這麼精簡。


然後又發現,竟然給我一家穿親子裝出動,走在路上真的超級醒目,路人一直對我們(他們)行注目禮,日本人應該沒有太大的勇氣像他們一家一樣穿著親子裝出門吧。不過同學一家大概已經習慣眾人的眼光了,照樣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東看看西買買。

同學說,她們全家某次出遊時也是著親子裝出門,結果路人甲用帶著欣羨的眼光看著她們一家說:「對嘛,帶小朋友出來玩就要像這樣穿親子裝,這樣小孩子走丟時才知道小孩是誰誰家的小孩。」聽起來倒是還滿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