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那另人傷心的原爆公園外,廣島另一個文化遺產就是眾人皆知的,那個常在風景月曆上出現,有著鮮紅顏色還漂在海上的大鳥居的-----嚴島神社。(因為它是紅色的所以給它紅)
其實在去廣島之前我根本不曉得這個景點叫什麼,只是在腦海裡知道廣島有這麼一個紅色的建築物,想不到它還是正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日本三景之一。

它呢,其實是在廣島縣的一個小(大?)離島(宮島)上的一座神社(嚴島神社),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渡輪,有點像淡水或旗津那樣的渡輪及距離。

不過印象中它一直是漂在海上的不是嗎?怎麼會露出腳來?
在查詢廣島的旅遊資訊後我才知道,原來它其實也是蓋在地上的啦(廢話),只是當海水漲潮時它就會像是漂在海上一樣,當退潮後就會像上圖一樣露出4隻?6隻腳來,而且遊客可以走到它的旁邊或在淺灘上撿蛤仔。(不過一人限撿3公斤!--那也很多吧!?)
所以我趕緊上網查詢它的潮汐表,準備漲潮、退潮樣都要去給它觀賞一下,這裡有宮方網站的潮汐表,不過潮水似乎很難控制,有時早有時晚,所以就抓個大概吧。

第一天的晚上我抓到機會去看它的退潮樣,退潮又是夜間景色,超讚的啦。
站在岸上遠遠看時不覺得它大,等到走近一看才驚覺原來它的腳這麼粗呀,而且上面佈滿了海生貝類(有點噁),害我想更貼近它一點都不行。

雖然退潮時下去走走很有趣,但因為夜間唯一的照明是投射在大鳥居身上,所以邊走的時候還要邊注意自己的腳避免摔進水窪裡,到時可能所有遊客的相機都會轉過來對著你了。

隔天阿木一早出門回東京,我抓了個時間表準備在漲潮時剛好可以抵達宮島,誰知道我一睡就不小心給他睡過頭,等到跑完早上的行程到宮島時,潮水已經又開始退了,氣死我了。

照理說滿潮時水應該可以淹快到第一個橫杆處,可 惜我到時水又退的差不多了。(我前一晚認真安排行程的目的在那呀?!

雖然說那個大鳥居比較讓人有印象,不過主角當然還是在主廟---嚴島神社。但其實我對日本的神社不像阿木那麼虔誠走到那拜到那,因為我總還是覺得日本的神聽不懂中文或台語。
神社的開放時間是朝九晚五的,太晚到的話它可是會關門休息的,門票300日元(好貴),不過誰叫人家是國寶哩。
如果像我一樣對日式的拜拜沒啥興趣的,它唯一可看的(我覺得啦)就是這個紅色的迴廊,真美,不愧是國寶,慢慢散步在迴廊上(走太快的話會覺得300日元花的很不值得)真有種說不出的美麗與感動。如果旁邊沒有一群操著大嗓門式的大阪腔日本遊客的話就更美了。
  
嚴島神社另一個吸引我的景色,也是我沒看到氣的要死的景色:當海水漲潮時,水會淹到神社正下方,所以整個神社就像漂在海上一樣,而據說當海水搖動(?)較劇烈時,有時海水會直接從神社地板下噴發出來(地板全是木條組成),遊客就會嚇的吱吱叫的四處跑來跑去躲避潮水,你說是不是很好玩很有趣呢。
結果,等我進到嚴島神社時已經是這附模樣了:

水都退光了。

要從廣島到宮島的唯一方式就是搭船,陸地叫宮島口站,島上叫宮島棧橋,雖然說只能搭船但船還有2家船公司可以選擇,一家是JR公司,一家是廣電公司的松大船,如果不是買廣電一日套票的話可以依船班時間選擇搭那一家的船,所以建議不要買來回船票,可以去時搭JR(比較靠大鳥居的方向),回來時搭松大船。個人我是比較喜歡第2天搭的松大船,因為它還有做一些類似小包廂的空間,位置是直接面向大海,很有海闊天空的感覺。
  
上圖:JR船公司的搭船處。

上圖:松大船的包廂式座椅。

宮島觀光官方網站(日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