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真是個很奇妙的城市,世界上第一個被投下原子彈的城市,現在卻幾乎所有景點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紀錄裡,包括那個被原子彈炸了只剩下圓頂結構屋頂的物產展覽館遺跡。

在廣電的原爆公園站下車後往後看就可以看到這個保存的很好的原爆遺跡(它就在路邊而已),當我站到它的面前時不禁有點感嘆,沒想到我這輩子可以站在這裡看原爆遺跡,這應該要感謝阿木嗎。(?)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這棟建築在那個時代是幹嘛用的,阿木還回我說好像是日本銀行,切,結果它是在那個年代相當洋化的一棟綠色屋頂建築,做為物產展示的展覽館。(展覽啥我也不清楚)只是很不幸的它就位於原子彈爆發點的相生橋的附近而已,在所有的建築都被毀的同時,它還可以保有那個圓屋頂真的讓我感到很佩服。

圖片上那座橋就叫相生橋,原子彈就在它的上空不曉得幾百公尺(?)的地方爆發了,綠色屋頂的產物館當時不曉得會不會覺得很「ㄙㄨㄟ」為什麼蓋在這裡…
在我準備搭廣電去廣島車站搭巴士時,我才想到我竟然沒有去相生橋上仰望一下天空,想像一下當時原子彈在上空爆發的感覺,不過我想不管我怎麼想破頭大概也不出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只是覺得沒去相生橋走一下感覺像白來廣島似的,可惡…

可是也有其它說法是原爆點是在產物陳列館東南方,不管到底在那裡,反正都是在空中爆發就是,也許當時載送原子彈的駕駛是想丟在A點,但被風吹到B點去也有可能。
「原爆公園產物陳列館介紹」

原爆公園內除了這個著名的遺址外,有時間的話不妨到在整個公園區(平和紀念公園)的平和紀念資料館參觀見學,門票只要50日元,有各國的語音導覽器可借用,但要花300日元(不退),真的是欺負外國觀光客內。
事前阿木跟我說,到了平和紀念公園或資料館後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哭,待我親自進到平和紀念館後發現,真的會讓人有想哭的感覺…,因為館內從頭到尾不停的播放超級哀傷的配樂及帶著哽咽語調的講解,要不跟著哭都有點難…

公園內有個以中文來講的話叫「千人塚」的建物,象徵所有於原爆當時或之後死掉的人共同葬於此處安眠的意思。

從那個拱型建物的中央看過去,會先有一雙手的造型,上面有火台一直點著,代表什麼意思我有點忘了,反正就是那種生生不息(?)還什麼的意境;再之後就是原爆遺址。
每年的8月6日,早上8點15分,會在此舉行追悼儀式,並呼籲擁有核武的國家:「你給我好好看著。」這樣。

老實說雖然它蓋的很莊嚴,但還我是不太喜歡這種千人塚,感覺很舒服…一想到這個城市底下同時埋葬了這麼多人,搞的晚上在飯店睡覺都睡的不太好。(飯店就在平和公園附近

講到投下原子彈之事,阿木就會很氣憤的說該死老美害死那麼多人,但我就會回他說誰叫你們大日本太陽帝國當時要去攻打別人,這算是你們大日本帝國咎由自取,倒楣的廣島市民跟著陪葬罷了。(好吧,我真的是沒血沒淚又沒心肝的人…)
只是在我進入平和紀念館後發現有個展示區用個看板用大大的字寫著「為什麼是廣島?」是呀,當初老美為什麼要選擇在廣島投下人類史上的第一顆原彈?待我講一下簡單的歷史。(都在紀念館裡學來的→應該沒有竄改歷史吧?!)這裡有日文版的解說

歷史:
當初大日本帝國其實已經被老美打的七零八落的了,只差那一腳(登陸作戰)就可以直接踩扁大日本帝國,但老美為了要牽制當時聯軍的蘇聯,所以選擇使用原子彈,就是要讓老蘇覺得:「看,我老美是這麼吊的國家,怕了吧,哈哈哈…」
當時老美在大日本帝國境內選擇了好幾個大城市作為投彈目標(面積直徑要超過4公里多),包括後來又爆的長崎、神戶還有其它…(阿木還好老美沒炸你的出生地呀),並且下令對這些被選定的城市暫時停止空襲繼續破壞建物,因為老美要測試原子彈的爆炸威力(人類史上的第一發,所以要徹底記錄),但最後選擇投在廣島是因為廣島在當年是所有被選定的城市中唯一一個沒有設置聯合國戰虜收容所的城市,所以…,結果…廣島你真的很「雖」。

看完這段歷史後,好吧,我真的是沒血沒淚又沒心肝的人,真是他媽的該死的老美為了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