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想在秋末冬初時再去一趟鎌倉的,但因為阿木隔天又要飛去中國當酒家男,然後我還「血流不止」,所以決定只到離東京最近的高尾山賞楓就好。

星期日早上10點多,我們直接騎腳踏車衝到經堂(小田急線)上面的櫻上水車站(京王線),直接省了幾百元的車錢和轉車的時間,然後一路殺到高尾山口站,雖然中間幾度下車換車→各停換急行,急行換更急行,日本人很愛這樣換來換去的。

一抵達高尾山口站,我們馬上混在人群人準備往上走。從下面的地圖來看,要抵達高尾山頂真是「小蛋糕一塊」,但在高尾山口站現場拿的導覽手冊不曉得怎麼畫的,讓我感覺要走到高尾山頂根本是要背那個重裝備才有辦法的事,但其實跟著人群後面邊看風景邊拍照的走,莫名奇妙的就可以抵達山頂。

要登上高尾山頂有很多路徑,可以直接走上去,也可以搭交通工具到半山腰後再走上去。因為我完全沒有做行前準備,只是跟著阿木一直走,黑色的部份就是我們這次走的路徑:偷懶搭吊車上去。

這個就是我們上山時搭的吊車,看起來沒什麼,一坐上去才覺得可怕,那個像公園的椅子的東西吊在半空中,完全沒有安全帶的就這樣一路坐上山。
上「椅」時,工作人員都會叮嚀背包要放在身體的前面,然後前方有一條像機場的那種輸送帶電梯(人可以站在上面不用走路的那種),人要站上去然後屁股對準送過來的椅子後就直接給他坐下去,然後椅子就開始往上跑。
不曉得有沒有人因為屁股沒對準椅子就這樣一屁股坐到輸送帶上呢?雖然我屁股對的很準,但要站上輸送帶時是差點跌個狗吃屎就是了。中途還有工作人員幫你拍照,下「椅」後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買相片,但是那個相片拍的也不怎麼樣就要價500還是600日元。(搶錢哦)
快抵達終點站前,半路會貼有告示牌說等會下「椅」時要怎麼做(盡速往左邊跑)。眼看著終點站又要到了,我不免開始擔心剛上「椅」前差點在輸送帶跌倒的事會不會重演,然後一抵達終點就管它3721的往左邊衝,還好沒衝錯邊。

坐起來感覺超恐怖,而且很冷,我覺得冬天時如果把舌頭往那個椅杆上舔可能舌頭會被粘著(結冰)那樣的冷,不過應該不會有人那麼白痴吧。雖然很恐怖但沿途的景色真的超美,美到我都想中途跳下車拍個照再上車。

另外如果是行動不便或推北鼻卡(baby car)的人可以選搭另一種交通工具:登山電車。

回程時阿木說想換搭這個看看,不搭還好一搭真是X聲四起,電車超載裡面擠死人外還沒有手拉吊環可以拉,結果車子起動時衝力大到讓沒東西可以抓又站在走道中間的我,差點沒整個人從車尾滾到車頭(因為坡度很陡)。雖然觀光網站上說搭這個電車沿途的風景超美,但站在擠死人又不小心會滾到車頭的窘境下,真的感覺不到沿途的風景那裡美了,所以如果要搭交通工具上山下山的話,還是搭吊椅好了,雖然吊椅要注意可能有屁股對不準的時候。

一抵達高尾山頂就可以看到滿地的日本人,(坐在地上野餐的日本人),日本人的「裝備」真的超齊全,首先會拿出野餐墊舖在地上,然後再一一拿出手做便當,還有人準備登山瓦斯爐煮起熟食。相形之下,我們2個真是超寒酸,連野餐墊都沒有只有幾顆飯團和一瓶綠茶,阿木看到別人的便當還一直叫說下次要帶蛋卷和便當。早上起來煮飯準備飯團就夠懶了還蛋卷便當哩。

雖然山頂標高只有5百多,但還是比平地冷上許多,然後我又聽信阿木說的:「高尾山根本不會爬到什麼山,只是散步一樣的地方而已。」所以為了保暖和愛水我就給它穿著毛毛雪靴上山,回來後證明,信阿木真的不會得永生的,隔天我的腳踝和小腿隱隱作痛,所以千萬別小看高尾山,最好還是乖乖的穿球鞋或登山鞋之類的比較好,但沿途我還是有看到日本女生穿有跟的尖頭鞋上山,我穿平底的雪靴回來都腳痛了,穿高跟鞋的不就變殘廢,但想想腳的構造跟我們完全不同的日本女生都可以穿高跟鞋跑百米的,只是登個高尾山應該難不倒她們。

最後高尾山有名的是蕎麥麵,我們下山後也去吃了,雖然我完全吃不出它到底那裡好吃了,但是觀光嘛,吃了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