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想解鄉愁就要到大久保的中華超市,裡面兼賣台灣產品。

在上海想解鄉愁的話就要到「佳思多食品料理店」,其實它是專賣由台灣進口過來的食品的店,但是也附設有餐廳,分店挺多的感覺,那天在逛上海的優惠app時無意間發現我家附近就有一家「佳思多」,放假時馬上拉著阿木去當搬運工(準備大似的採買一下台灣食品、用品)

一到店內架上果然都是台灣來的用的、吃的,不過還是先來點台灣味試試看是否真的道地。

我家附近的店:羽山路146號

一樓有一半是商品貨架,用餐可以到二樓比較寬廣。

IMG_00006  

我點了一碗台灣口味的牛肉麵,湯頭真的是台灣味。30元人民幣。

IMG_0009  

阿木點了份雞肉飯套餐,明明是雞肉飯他還一直說是魯肉飯。(價格不詳)

IMG_0007  

還有連中國人在餐廳評論裡也說讚的油油亮亮燙青菜。8元。

IMG_0008  

另外阿木還點了份煎餃(真的是狂吃內你),15元。

一餐下來2個人總共吃了81元,剛從東京飛過來的2個人真的覺得有夠物超所值的,讚。


吃飯中還發生了件讓我見識中國人硬凹的嘴臉。

坐我們後方一桌的一位中年男子,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叫了服務員要求再添一碗白飯,但服務員表示加一碗白飯要再加3元,結果這位先生說,是你們給我打的飯太少害我沒吃飽,那你們理應當再免費幫我添一碗飯呀。

年輕的服務員可能沒遇過這種奧客所以仍然堅持加一碗白飯要3元,奧客先生馬上又追加說:我昨天來你們給我添的白飯量多到我都吃不完了,今天的白飯量害我吃不飽,太過份了吧,所以再幫我添一碗飯來。

年輕服務員受不了他這樣硬凹,最後是幫奧客先生添了一碗白飯,但仍口頭說:以後添加白飯是要加3元的。

結果奧客先生說:以後?!今天吃完以後不來了!


我在後面搖頭苦笑,這就是中國呀。

結果我對面的日本人阿木竟然說:這家店的服務這麼這麼差,他要白飯就添一碗給他就好了呀。

日本人好像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雖然說一樓的台灣商品相當能解鄉愁,但因為是漂洋過海來的,所以價格上就很不漂亮,我看到那個義美泡芙在台灣大賣場都是一大盒一大盒在賣,但這裡是一小包的賣,一個小包裝就要價10元人民幣,看到價格我馬上縮手,我還是回台灣時自己扛比較實在。

店內所有產品也要注意它的保存期限,聽說有些都快過期了。

它裡面好像也有賣一些蔬果類的(我沒去注意),據台商太太們表示,中國店員好像會把蔬果類的包裝換新(如果上面標示的日期到期的話),中國店員的說法是說:青菜都還可以吃呀,當然爛掉的他們會把它挑掉,還有賣相的就換上新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