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6/15(日)
 
經堂→9:10羽田機場→10:30神戶機場→神戶港灣→南京町(中華街)→北野異人館區→神戶有馬溫泉(與阿木家人會合)
 
一大早出門電車轉來轉去,好不容易抵達羽田機場後又趕著搭飛機前往神戶,阿木一直問「要不要買東西?現在是最後機會買東京的東西哦,待會就要離開東京了」(我一直懷疑阿木是不是中了樂透沒跟我說,怎麼突然這麼闊氣?),結果我只買了一盒變黑色的東京香蕉(巧克力口味)後就飛離東京。
 
抵達神戶後,天氣不像東京那麼好,灰灰濛濛的,提領行李後繼續轉電車。阿木大概說明今天的行程後,我隨口問起日本應該有比較大的置物櫃可以放行李箱,結果阿木竟說他的意思是要拖著行李箱去觀光!?真是不知他是胡說八道還認真的,如果真如他「胡說」的要拖著行李觀光,那我還真是敗給他,重點是他的名牌行李箱還缺一隻腳。*_*||

但是日本人真的讓我很佩服,大概知道每天有數以萬計的遊客在進出,所以車站內有多處的投幣式儲物櫃,原本擔心會像台灣一樣都小小的,要能放的下行李箱的可能要特別找一下,結果車站內的所有儲物櫃竟然是設計剛好一個普通行李箱的尺寸,每次400円,便宜又好用。(因為有它讓我免除拖著擺卡的行李箱四處走的命運)
 
在神戶的觀光也許阿木從小玩到大,所以所有景點他似乎都興趣缺缺,首先到神戶塔上,可能當天天氣不佳所以在上面的景觀也沒什麼特別,若跟東京鐵塔比較起來的話,之後又坐了觀光遊輪,出海繞一圈大約一小時左右。
 而阿木似乎又一心一意想去中華街,原本想搭計乘車去但卻找不到半輛計乘車,阿木也不知道計乘車招呼站在那邊?不小心的我又看到遠處有輛綠油油的奇怪公車,派阿木去探聽才知道巴士也可以抵達中華街,看來阿木真的如艾密利說的,「他是假的日本人」。上了車開始遊神戶市區後才發現,如果買一日乘車卷的話,神戶所有觀光景點都有打折,你果然是假的日本人。
                                            
神戶市的CITY LOOP,所有景點都可以到,所以想輕鬆的遊神戶的話,一定要搭這個可愛公車,而且一定要買一日卷(成人650円),先上車後補票,下車時才跟車掌小姐買票,那天賣我們車票的那位漂亮小姐,阿木一直說她好溫柔。(她是你的菜是吧)
車上還有神戶導覽手冊供免費索取,上面也有公車時間表,幾點幾分在那一個站有公車抵達,你只要按照它的時間到站牌前肯定有公車準時抵達(超厲害的日本人,這樣的時間表也算的出來)。


神戶市大致觀光完畢後,拖著擺卡的行李箱繼續轉電車到有馬溫泉,我說我們二個真是太拉企了,搭沒有蓋子的巴士就天氣晴朗微風徐徐,要泡溫泉時天氣就轉陰還帶點冷的感覺。阿木拿出有馬溫泉的地圖導覽,他指著上面某個點說這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我說是不是要搭公車去(因為路上一堆巴士跑來跑去),而假的日本人阿木說很近用走的即可,結果拖著擺卡行李箱枴了2個山路彎後我才發現他好像「又迷路了」。在我快發飆前他發現我們要住的飯店的小巴士,而巴士也願意載我們到飯店,等坐上車後我才發現,飯店跟當時所在地根本還差個十萬八千里哩。


一抵達飯店遠遠就見阿木的媽坐的在廳等我們,帶我們到超大的房間大致招呼聊天後,阿木媽一直說要帶我去泡溫泉,雖然我知道日本溫泉是怎麼回事,在台灣也曾去烏來嚐試過日式溫泉,不過要我跟阿木媽第二次見面就馬上坦承相見我還真是有點…。好不容易婉拒阿木媽的熱情,不過她還是執意要帶我去一下,首先到大廳去選浴衣,一整個架子的浴衣我根本都還沒看清楚,阿木媽就指著其中一件說:「卡娃依~~」,我只能很識相的說就這件吧。之後根本是被半強迫式的帶進女湯,我隱形眼鏡沒拿下,眼妝沒卸就這麼被留在女湯中。

不過我發現,在溫泉區內,日本人似乎比台灣人更放不開,我記得在台灣的女湯中,大家好像很自然的光溜溜的在女湯中走來走去,但是日本的女湯中,怎麼大家都很害羞的拿著小白毛巾遮住前方。出發前艾密利一直叫我拍一些女湯中的景色,我說小姐呀,怎麼可能拍的到,如果真的拿相機在女湯中拍的話,我可能會被送去警察局吧。所以妳自己看一下網站圖片吧(露天實景,完全一樣)


穿了不是很悉的浴衣,雖然阿木媽一直說「卡娃依」,不過我實在感覺不出那裡有卡娃依了,呵,只是覺得不斷的的在冒汗,不知是剛泡湯泡太久了,還是這浴衣一點都不透風。穿著不透氣的浴衣到阿木媽他們的房間準備吃飯,一個大大的矮桌擺滿了五人份的料理,因為是第一次跟阿木爸吃飯,所以我很克制的沒拿相機出來拍,真是太過惜了。看圖片乾過癮吧,自己面前的所有料理(如圖)全是你必需吃下去的。隔天早餐也是這樣的擺法,只是菜色不同,感覺像在吃年夜飯似的。而且這麼多的菜式所以也不可能三分鐘就馬上喀完,穿著不方便的浴衣,坐在矮桌前,要跪也不是要伸長腿坐也不是,更不能直接盤著腿坐,一頓飯下來我差點沒下半身癱瘓。
        

阿木媽他們說有馬溫泉區有很多中國及台灣的觀光客,不過因為當晚就開始下雨,所以我也沒機會外出亂晃,而且我們住的飯店似乎沒辦個中國客(還好),所有還滿清淨舒服的,真想下次帶自己的爸媽去享受一下,阿木沒說大概花多少錢,不過網站介紹看來應該是不便宜吧。

我們住的溫泉館,有馬ロイヤルホテル(ro i ya ru hotel)

這飯店還有個「貼心」處,因為男湯女湯的設置有點不同,露天風呂的大小也不同,所以它每天男女湯會互相交換,有機會到日本溫泉去一定要注意一下,別像我一樣睡的迷迷糊糊的,只憑記憶是這間就看也不看就衝進去,還好布簾後面還有一道紙門,要不然真的要被送到警察局去了吧。(連三歲小孩都知道,會跟阿媽說男生女生的交換了)(真丟臉)

          


今日花費:
全部由阿木「贊助」,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