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工作時外勞帶進台灣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體檢,體檢通過就取得居留證,沒通過者有可能就是送回去。沒想到這下我也成了「外勞」,需要到別的國家接受「體檢」,只為了取得居留證或者就業證等。(XD,這國家莫名的病那麼多還要體檢別人…)

阿木的體檢在日本就完成了,只是最後仍要將體檢報告及最後的胸部X照交給這邊的醫生做最後的確認,沒問題後才能申請居留證,而家屬則必須到了上海後才進行體檢,到底為什麼家屬不能也在國外完成體檢就不得而知了。

為了取得居留證的體檢中心一律集中在「上海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地址有點偏僻(金浜路15號),搭上海地鐵10號線到上海動物園站下車,直接打的(搭小黃)去就好了,因為去體檢的當天,阿木一直跟我說很近,結果我們2個呆子在接近零度的低溫及強風下走了至少快30分鐘吧,整個人就是OOXX…

一到檢疫局,阿木公司的管理部員工已經在等我們了,在裡面看到的景象幾乎大家都相同,一個中國籍的員工配著幾個老外,結果看到等候區一堆中國籍的年輕小姐呆坐著等待裡面在體檢的外國人,因為我中文沒問題所以一切文件程序完成後就把阿木和他們公司的管理部小姐打發走,留個中國籍的員工在這陪我反而會造成我的壓力。

需要繳交的資料:

●台胞證

●2吋彩照4張

●阿木公司的營業執照影本

●下面那張各人資料表格及接下來要做的各項檢查表

●還有聽說費用要702人民幣(真是坑爹呀),不過錢的部份由管理部小姐直接支付了,所以到底多少錢我也不知。

  • IMG_0004.JPG  
資料填寫完成後就等到上面的號碼叫到後到小房間內把資料交給裡面穿的像公安的據說是醫生的人…看看資料問問有沒有開過刀後就算問診完成,繳了費後就去換醫服準備體檢。

這裡的體檢也挺有趣的,男女使用同一個更衣區,裡面有好幾個像買衣服試穿時那樣的單獨隔間,護士小姐量完身高體重後遞給一件浴衣般的衣物,交待上身全部脫光,只穿提供的浴衣,然後開始整個體檢流程,體檢項目包含一開始的身高、體重、視力、心電、驗血、腹部超音波,某一個項目檢查完後醫生就會交待妳下一個去幾號房做什麼檢查,反正就是在那幾間小房間裡跑來跑去,最後做到心電圖檢查時,因為每個小房間也沒人在管理,所以當我躺上去上衣被撥開粘上管線時突然一個老外走進來(當然診療台有簾子隔著),就見我身旁的護士手腳快速的幫我把上衣蓋上,然後醫生和護士小姐雙語(中英文)齊用的對老外吼說:「現在有人,到外面等!」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外走出去後,我身旁的護士跟醫生嘀咕說還好她眼明手快,當時我心想,你們這個上廁所都不關門的國家,想不到還滿注重病人的隱私哩。

所有流程檢查完後就將手上的報告表拿到櫃台,交給裡面的小姐,並支付25元快遞費,直接將報告寄到阿木的公司,如果不想付25元快遞也可以選擇等報告結果出來後自行前來取件,不過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大家應該都不會想再來第2次。

步出檢疫局後我直接把手抬高「打的」到地鐵站,笨蛋才會又想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