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日本黃金週和阿木來個北海道之旅,算阿木這次有點良心沒有又把整個假期拿去當美國足球的裁判。
在台灣時覺得要來個北海道旅行好像很困難,但在日本國內線飛卻又覺得很簡單。(大概不是自己出錢的關係吧)

第一天,飛機一早抵達新千歲機場後,直接轉搭
JR快速電車(JR快速エアポート)殺往小樽。
在行程的安排上,原本想先轉往支笏湖,無耐巴士的車班時間不法協調上,只好放棄支笏湖的行程。安排行程前就一直要說服阿木租車,但這傢伙也不曉得在堅持啥,就是不肯給我在北海道開車。(去…)

購買JR快速エアポート時的售票
人員會詢問乘客今天的行程:是要再返回新千歲機場、到其他城市,或者只是單乘搭乘,因為JR提供一種當日JR電車搭到爽(一日卷)的車票(2200日元/人/ 日),在它提供的服務範圍內(不包含函館那邊)急行或各停皆可無限搭乘。

如果依我們預定行程走的話:新千歲機場→小樽1740日元,小樽→札幌640日元,計2380日元,當然是お得囉。

バウチャー券
 (ツインクルジョイクーポン)
一到小樽車站,阿木就說要買一種折價卷,長的很像車票,每張500日元但面額是550日元,等同現金卷(現打9折)的意思,這個卷在北海道地區的某些商店可使用,大約是一些觀光景點或是車站內賣土產的商店。如果想像阿木一樣「節省」的人不妨考慮看看。在車站內的旅客服務中心或旅遊介紹所內可以買的到。


租腳踏車

看旅遊導覽推薦在小樽移動有2種選擇,一是搭觀光巴士(750日元),一是租腳踏車(500日元),比較一下當然會覺得腳踏車比較划算,因為觀光巴士還要加上等巴士的時間,所以我們決定一到小樽就去借腳踏車。

一到雜誌上介紹的腳踏車出租店,阿木二話不說的就直接走進去跟老闆一付已經要下訂的樣子,但等我進到店裡發現腳踏車租借料金表時整個傻眼。因為我們心中一直覺得一天500日元超級划算,結果人家是一小時500日元!靠夭,所以看價錢時要看清楚,它寫的是「500~」那個「」還給我用的超小,就像台灣的99元起,那個起也都是寫的小到不能再小的。
我用中文跟阿木說這裡真是黑店,算了別租了,去搭觀光巴士好了,但臉皮超薄的阿木覺得他都已經坐下來了,還聽老闆親切的解釋觀光路線該怎麼走,要他說出不租的話實在有困難,所以最後我們只各借一小時(500日元),想說簡單繞繞就好,結果,事實上要逛小樽根本用不到腳踏車,因為小樽市區沒有想像中的大,用走的就足夠了,而且滿街步行的觀光客,反而覺得我們騎腳踏車很多餘,還好只租一小時。


小樽運河


老實說,看到小樽運河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啥?就這樣?!」,旅遊書上的圖片明明很漂亮,怎麼我看到卻只是一條普通的河罷了。只能安慰自己說可能是季節不對吧…殘念。

北運河↓小樽運河的底端,旁邊有個忘了名字的記念館,風景很美,而且離旅遊書介紹的那個人氣運河段有點距離所以少有觀光客。
     

壽司通和界町通

壽司通好像是說有很多好好吃的壽司店組成的,但說實在的小樽是個已沒落的城市,根本沒什麼看起來很好吃的壽司店,更別說啥壽司通了。
至於界町通就是一條賣土產的街道,賣的不外乎是小樽的名產:玻璃製品。這些我和阿木剛好都沒啥興趣,直接跳過讓過。
 

石原裕次郎記念館

擬定北海道行程時,阿木就指定他想去石原裕次郎記念館,吃飽飯的我們看著小樽市區地圖覺得記念館距離運河區並不會太遠,所以我們放棄巴士選擇步行去順便運動,結果再次證明我們2個是白痴,實際上記念館距離運河區足足有2個車站那麼遠,早知道就拿JR一日票搭電車去就好。

對於石原裕次 郎 先生我沒啥印象,只記得好像很有名的樣子,而且我還搞不清楚他到底還在不在(世)。(廢話,如果還在世的話誰會去弄個自己的記念館?!

裡面全是石原裕次 郎 先生的遺物,有幾輛高級轎車,還有一輛是從夏威夷運回來的,看著後期 石原 先生與太太的合照,我以為他太太只是普通人,結果人 家 太太當年可也是小有名氣的女星哩。

這個記念館較少有觀光客會來參訪,來看的大多是粉思之類的,而且又以老年人居多(不曉得阿木你在老年個什麼勁),所以門票訂的有點貴,1500日幣,可以用最上面的那個現金券支付,結果阿木算術不好,明明可以給他5張現金券,竟然只給4張現金券,其它的用現金支付…算術差的人還買什麼現金券…


基本上小樽就這樣而已,就像阿木說的它是個沒落的城市,但又不准我一直講它的沒落,因為如果被小樽人聽到大概會氣到想打我吧。
安排行程的話,小樽大概只需要半天就可以了,結果我們花了快一天的時間,大部份的時間是在吃飯和坐車…只好拿著行李提前往札幌市區移動,再見了,沒落的城市。

蝦子螃蟹合戰

原本預定晚上到札幌市區逛逛,吃個拉麵或什麼的就好,但我突然很想吃螃蟹,來到北海道不吃螃蟹也未太可惜,所以我們選了一家店「蝦子螃蟹合戰」,沒錢的我們只能選這種便宜的螃蟹,但就夠好吃的了。我們選擇A套餐(2種螃蟹腳加握壽司、茶碗蒸及天婦羅)外加喝到飽(一人共4725日元)。
服務生送上螃蟹後只見阿木就卯起來一個勁的狂吃螃蟹完全不跟我說話,害我只好也跟著狂吃,只是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其他的客人大家都邊談笑邊慢慢的剪著螃蟹腳,直到我們吃了約5盤的螃蟹腳後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大家剪螃蟹的動作都那麼慢了,因為吃到後來真的有那種飽到快吐出來,外加酒精及中午也是吃吃到飽餐,簡直是快吐出來的狀態,這輩子大概就這天吃的最飽也最痛苦,我想我有一陣子不敢再吃什麼吃到飽或喝到飽的餐廳。
    

邊吃螃蟹時還邊聽到旁邊的服務生在閒聊,她們應該是中國人吧,在一旁等待服務的空檔還邊抱怨那個客人如何如何,喂,不是所有客人都聽不懂中文耶,服務生竟然光明正大的站在客人的桌旁(因為店內桌子很密集)抱怨客人,這如果被店長知道可能會被罵死或開除吧…
 

捧著撐到不行的肚子,原本想在吃完螃蟹後到大通公園看一下札幌市區的夜景,但又很擔心會在半路就吐出來,只好作罷慢慢散步回飯店,順便欣賞北海道最繁華的街道(すすきの通り),夜晚的すすきの通り老實說有點可怕,因為路上都站著一堆男人準備向沒有女伴的男人推銷,阿木說那些都是在推銷小姐的。而且夜晚的すすきの通り上來往的行人每個看起來似乎都不太友善一付我是阿泥奇的樣子,害我眼睛不敢亂飄免的被揍,好女孩夜晚還是盡量別在すすきの通り閒逛的好

吃到快吐的人趕緊回飯店睡覺,隔天一早還要搭巴士去旭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