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不知道和阿木在聊什麼,好像是電視上介紹料理專家怎麼做出eco(節約)又好吃料理之類的,然後我就批評那個節目拍攝的地點(某廚房)也未免太誇張,一般市井小名如果也有那麼豪華的廚房,大家都嘛可以做美味料理。(真的嗎?)

然後又講到冰箱,電視裡拍的冰箱都用那種超大、門還對開的、杯子放下去就會有冰水咕嚕咕嚕流出來的超級冰箱;突然回頭看看我家的冰箱,整個就是心酸到極點的感覺。

只好安慰自己說反正太大的冰箱我家也沒地方放,而且阿木突然冒出一句:「我們家的冰箱就在Life呀。」(Life是日本的大型超市之一)

嘿呀,Life就是我家的冰箱兼倉庫。(講的真理所當然)

因為從我家走出去不到一分鐘會先到一家也很大的連鎖超市Ozeki,轉個彎不到一分鐘就到我家的冰箱Life。我家所有的東西都寄放在Ozeki和Life了,還不收保管費,真貼心的服務。



因為冰箱和倉庫就在我家隔壁,所以我幾乎天天上超市,當做在散步一樣,而且每天嚴格控管只買當天需要的材料,否則失心瘋亂買的下場就是青菜爛光光後直接往圾垃桶丟。

2家超市相隔不到100公尺,常常看到2家在互相比拚,受惠的當然是我們這些小氣主婦了。比較起來,阿木比較喜歡Life,我也是啦,因為Life就像家樂福一樣,食衣住行育樂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空間寬廣明亮舒適;反觀Ozeki,有時候我走進去還會覺得有異味(魚肉臭腥味混雜)而且空間很窄,但是Ozeki對於我這種南國出身嗜水果、青菜如命的人,三不五時的就會有些驚爆的特價活動,就像今天,我都忘了有多久沒這樣失心瘋的狂買了。

這些東西還是我分了兩次殺去orziki才全部買完的,因為第一趟太重了。以上總金額為日幣1308円,若時平時這些東西零零總總加一加至少要2~3倍的價格,整個簡直是賺到了的感覺。(請原諒我這個小氣主婦)

今天原本只是想晃到超市買顆紅色的青椒、長蒜、一顆萵苣,順便再買個水果,結果一出門就看到ozeki前面聚集了一大堆人,走近一看才發現電視上常看到的那種「詰め放題」(一個小袋子能擠多少都可以帶回家只要200円之類的)就在眼前上演,然後真的一堆主婦在那小心翼翼的慢慢塞,不過我對於去跟日本主婦擠來擠去實在沒啥興趣,往旁邊一晃,乖乖不得了,標價都是30円、10円/個、條的這樣寫,身旁推著購物車經過的歐巴桑們每車都滿滿的,還一箱一箱這樣搬。

哇,日本人也在為中秋節烤肉做準備嗎?這種景象我只在台灣中秋節時的家樂福看過,每人每家的手推車都滿到不行的樣子。看大家殺成這樣,所以我也馬上變身加入戰局,這個抓2把、那個拿2個,結果就變成上面圖片那樣。

雖然瘋狂搶購,但我都有在心裡"暗算"這個菜要煮什麼,那個蔥要配什麼,唯一超出「管控」範圍的就是那顆超大白菜,回到家後我才開始想說為什麼我會抱這顆像西瓜一樣大的白菜回來,又不是要醃泡菜,後來想到我好像看到好多歐巴桑的推車上都放了好多顆大白菜(她們大概是真的要醃泡菜吧),然後我看到標價牌「39円」,靠,這麼大顆的白菜才39円當然先抱一顆再說,管它是不是要醃泡菜,回家後拿出收據一看,才發現原來我眼睛又脫窗,每次都會自動忽略那個百位數,人家明明就寫「139円」。

現在還在想那顆超大白菜要做什麼料理呢?

最後,上圖的成果最貴的一項,那袋富士蘋果,298円,聞起來超香的,當晚就馬上殺一顆來吃,結果酸到我們兩個吱吱叫,阿木還說他邊吃邊流口水,因為太酸了。(小氣主婦今天最大的失敗)

最後的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呀,我也要在日本烤肉跟大家一起賞月這樣。(不過這幾天好像都下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