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海前不能理解阿木為什麼一直說他討厭浦西(市中心),堅決一定要住到浦東去,今天走了一回上海火車站後就大概能理解了。

在上海台商太太新天地上介紹說有位本地人在上海火車站對面的「不夜城」賣手機,跟他買的話報新天地可以直接最低價賣,所以我就拉著阿木跑去找他。

搭乘上海地鐵環狀線4號線到上海火車站,快到火車站的前幾站開始,地鐵變成高架,看到外面一堆正在興建的工地,也有一堆尚未重建的老房子,真的很老,比我鄉下老家的房子還要老,如果來個台灣那樣的颱風應該會全倒吧,連拆的工錢都可以省了。

不過上海火車站到是很新的樣子。

IMG_0013.JPG    

已經過完春節了,上海火車站還是四處都是人,那春運的時候到底要擠成什麼樣子呀,很多好像是從很鄉下的地方來上海打工似的,每個人身上都是麻布袋一袋一袋的扛著,連臉盤都像搬金塊一樣抱在懷裡。

這位老兄還好一點,至少是台灣人也愛的超大收納袋,不過他用來挑的那根扁擔很危險,奉勸看到手持這樣「兇器」的人記得離他遠一點。

IMG_0012.JPG  

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四處張望時,前面那位老兄突然停下腳步,然後我差點就從他的扁擔直接給它「擠」下去,這要真的「擠」下去不吐血都內傷了吧。

走出地鐵站後,火車站外面像台灣那樣光鮮亮麗的小黃在排班的景象肯定是沒有,連台破爛的小黃也沒有,有的只有這種三輪車在招客,外國人還是別輕易嚐試,小心像被宰肥羊那樣宰來吃。

IMG_0011.JPG  

因為看錯火車站平面地圖,要到南廣場結果我們跑到北廣場去,沿路一堆鄉下來的民工,每個人身上都扛著麻布袋,味道不大好(這裡的人天冷不愛洗澡的樣子),然後三不五時還要躲避突然從某位老兄嘴裡飛濺出來的痰,以及避免踩到早已經躺在地上的某人的痰。

中國人愛隨地吐痰真的是見識到了。

阿木說台灣人也愛吐痰,但台灣人至少會找到水溝蓋再往裡面吐,不會撇個頭也不管有沒有人就吐;我說你們日本人也不惶多讓啦,雖然沒有滿地的痰,但車站都是喝醉酒後從某人嘴裡吐出來的嘔吐物。

所以真的勸大家,除了要搭火車外,千萬別往上海火車站跑,要去的話也千萬別往巴士站那頭去(北口?),除非你身穿雨衣雨鞋。


好不容易逃離「吐痰比賽區」,來到所謂的「不夜城」,一樓專賣手機,有點像光華商場那樣,每個店面就一個小小的櫃位,裡面什麼屎人骨頭都變的出來一樣。

而台商新天地介紹的本地人攤位是位於14號的翔宇通訊,老闆叫潘希營,或許這位老潘真的是做良心事業的吧(不把客人當肥羊宰),只見別的店面的店面拚命拉攬客人,老潘先生的店面根本不用叫就隨時擠滿了一堆人,想要得到他的服務還要想辦法把前面、旁邊的中國人給擠開。

在那邊站了快1小時後我體認了一點,跟中國人真的不要客氣,直接用力的給它擠開就是了,一開始我還不好意思的一直側身讓位給中國人,等到我被這些把你的禮讓當成是應該的中國人給擠毛了後,管你是小姐還大叔,現在是老娘在看手機你給我閃邊點不要一直擠進來。(真的是沒看過壞人哦)

如果還是放不開身段去跟中國人擠的(像阿木那樣),隔著一堆人牆直接隔空交易也可以啦。

老潘先生做生意似乎不收卡片,只見大家都是一把現金一把現金(是說人民幣最大才100,隨便幾千元的東西真的只能用一把一把的)的掏出來,然後老潘先生在用過驗鈔機後就直接把鈔票往抽屜裡丟,靠,那個鈔屜裡真的滿滿都是現金內,感覺好沒價值。

潘先生人到是客氣,有沒有賣貴我是不知道,但至少我跟隔壁的大叔買給他女人同一款手機是同一個價格,沒有因為我是外國人就當肥羊來宰殺就好;到上海如果有手機上的問題,例如解鎖、越獄之類的都可以去找他,記得報台商新天地介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