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星期三)震後第6天。

因為昨天東京新宿上空測到輻射量最高值0.809μSV/小時,雖然對人體是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但還是奉阿木之命,待在家裡別出門,反正家裡糧食也很多。還好今天改吹西風,輻射都往太平洋去了,東京上空的輻射量也乖乖的降下來。


跟著早上收到公公寄來的9kg米和一些泡麵,裡面還留一張紙條只寫說面對這次的事件要冷靜,還要阿木注意公司也有可能會有問題出現,要阿木要相當冷靜的去努力面對,然後只要我們儲些糧食和水,就這樣。
所以說平平是孩子住東京,一邊(日本)只說要冷靜,一邊(台灣)成天哭著說趕快逃難,唉,難道這就是看NHK和台灣新聞的差別嗎?

中午時和朋友邊通話邊煮我的午餐,突然聽到電視又「咚」的一聲,我馬上跟朋友說又要地震了,她還回我:有嗎?(這家人家裡真的沒電視)
我說我先關一下瓦斯,話才剛說完就見牆上的杓子開始搖搖晃晃。在今天前我聽到那個「咚」的地震預報就會開始緊張,今天開始終於了解到這個超厲害的預報系統這麼好用,可以在地震前即時的關火關瓦斯。

圖是日本的電視在氣象廳即時發佈緊急地震速報時會有個視窗跳出來,預報那些地方即將有強烈的搖晃要注意,基本上都很準,只是如果看到東京出現在名單裡面時,不免還是會開始「ㄘㄨㄚ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