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星期二)震後第5天。

日本的電視節目開始回到常態性,交由一般的藝人主持人去主持(雖然講的還是地震新聞)。原本的專業新聞主播接連幾天24小時不眠不休的工作,也該是休息的時候了,不過日本還有一位更辛苦的人: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

有人說只要看到他出來講話有種安心感,雖然我沒啥特別感覺,只覺得他長的很有福相,一個國家遇到災難時能有個這麼有福相的人坐陣在那邊,就好像請了一尊土地公來坐陣不是嗎。哈。

圖片來源:http://bbs76.meiwasuisan.com/bbs/bin/read/news2/1300121474/l50 
網路上有人把官房長官在災前和災後的相片放在一起比較,真的差很多,看他都快累死的樣子,網民開始發起活動想請他趕快去睡覺。

如果台灣也發生這麼大的災難(地震、海嘯、核災全都一起來),不曉得能不能請到一尊像這樣的土地公哦?

就算台灣請到土地公我看也鎮不住台灣的媒體吧,台灣的親友看台灣的新聞看到嚇的半死,好像我沒有立即逃命就會馬上掛掉一樣,雖然說家人會擔心孩子是理所當然,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奔回台灣讓親友安心,的確是孩兒不孝、不對,我沒有做到24孝其一(不過,有這一孝嗎?)

但這時候我就很想說,你們對我也未免太沒信心了吧,我像是那種笨呆到真的有危險時還不曉得跑的人嗎?寧願相信危恐天下不亂的台灣的媒體也不相信聰明又冷靜的我。

唉,我想我下次回去應該帶日本的地圖回去教學一下,大家可能都把日本想成台灣那樣的小小島…


地圖看起來是很小很近啦,但東京都原發現場至少有250公里,日本政府是要求原發現場20公里內的居民疏散,30公里內的居民退避屋內,網路上有人說日本政府沒說實話不能相信,那不然聽美國歐巴馬的好了,他也只叫美國人離開到80公里外而已呀。

250公里外的東京上空的確偵測到比平時的輻射值再高20倍(台灣媒體真愛打這種模糊仗),只告訴你超過20倍哦,但實際數據呢?怎麼換算來的什麼都不說。然後20倍就24小時不斷的放送,對人民洗腦…厚…

20倍到底多少,0.809μSv/小時

什麼?大深奧了?不懂?    那算了…反正就是這樣的量雖然比平時高,但還不至於對人體有害。

但說我不擔心是騙人的,我擔心的是日本政府及東京電力公司拿不出辦法來對付核電廠以至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到時就真的慘了。至於平時的生活只要做相對應的防範預防措施,還不是舞照跳酒照喝趴青哥照玩。

套句公公寄米來時裡面的便籤寫的建議:遇到這種災難就是要冷靜。對,冷靜。冷靜才有辦法想清楚接下來該怎麼行動,冷靜才不至於讓自己被那些「妖言惑眾」媒體牽著鼻子走,冷靜才不會買到20幾萬日幣的機票回台灣。

雖然對核災我還滿冷靜的,但是遇到餘震我真的冷靜不下來,晚間重災區才剛搖完緊接著靜岡縣也開始搖,然後我的新電視也晃呀晃的,所以剛剛下了指令給阿木,又有餘震時他的工作就是去扶好電視。

有看到那個在扶電視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