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星期一)震後第4天。

今天是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在上班的前一天晚上,東京電力公司宣佈說關東地區(不只東京,還包括周圍的靜岡縣、千葉縣、琦玉縣、神奈川縣…等等的。)要分區(縣)輪流停電,一開始是說除了首都圈(23區,我家在23區內)不停電,說是為了維持首都圈的機能,其他縣市分5個小組輪流停1-3小時。

要輪流停電表示供電真的很吃緊,電車公司就又很自主的(日本人真超配合的內)大幅減班或直接停駛,結果上班的第一天整個首都圈又四處出現排隊人潮。
由此可以看出,日本人沒有電車就像美國人沒車一樣,那裡也去不了。

因為減班或停駛,有的公司甘脆叫員工在家待機或自行請假不去上班,但是我家這邊的車站卻成了往新宿的始發站(其它的都暫停的意思啦),所以男主人很盡責的趕去上班。

雖然前一晚說23區不停電,結果一早起床卻突然也排入輪流停電的組別中,我家這一區排在第4組,預計在下午停電,超市也盡責的趕緊貼出公告只營業半天,原本營業到半夜12點的超市突然只剩下半天的營業時間,附近的居民全擠往超市採購,我只是無聊晃去超市想照平日一樣去採購些簡單的東西,結果…
   

只為了買籃子內的這些東西,就排了1個半小時,然後為了結帳而排隊的人潮繞了一圈又一圈,這種人潮從我來日本後,只在uniqlo週年慶時見過。

說是預計下午要停電,想說甘脆去睡覺好了,結果好像根本沒停的樣子。連上東京電力的網站發現這家這一區又被去掉,不列入停電名單了。
說是因為大家努力節電的成果,所以電力供給暫時沒問題,後面的就不用停了。

變來變去,說要停電又不照班表停,一問三不知,核能發電廠問題搞不定是東京電力公司這次最大的問題,應該很多在日本的人都會很想把東電的老闆、主管們掐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