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星期六)震後第2天
地震發生當天傍晚還在朋友家時,朋友有跟她先生聯絡上,依她先生的指示是說回到家第一先把避難背包給準備好,第二就是家用瓦斯暫時不要使用,因為擔心強烈搖晃後瓦斯管線有受損,如果冒然的打開瓦斯擔心會引發火災,尤其是像我家這種這麼老的房子。(34年,跟我同年,夠老了吧)

隔了一天後,網路上大家都開始提出為什麼沒有瓦斯可用。(我很俗啦,根本不敢去開瓦斯,所以也不知到底有沒有瓦斯)
結果是東京瓦斯公司的相關安全設定的問題,因為日本多震,當遇到4級以上的地震時,瓦斯會自動切斷,如果想使用瓦斯時必需按照東京瓦斯的恢復方式去操作,按個鈕等三分鐘後就又有瓦斯了。

東京瓦斯スメーカー復帰操作方法

經過一天,附近沒有失火,也聽到隔壁鄰居開始始用瓦斯洗澡,但我還是繼續裝俗啦不想開瓦斯。


3/13(星期日)震後第3天

星期日的早上原本就是我們家上超市採買兼吃早餐的日本,不過一踏進超市馬上就覺得,日本人真的都好合作、守法、守秩序哦。因為核電廠的關西,關東地區電力吃緊,政府呼籲大家要節約用電(還沒到要限電的地步),但早上去超市時發現超市內的電燈只開一半而已說,大家都很配合政府在做事,真的就感心ㄟ。

雖然我家物資、乾糧充足(台灣寄來的乾糧在地震當天的早上剛好送到,怎麼這麼拉企。),早上去超市麥當勞吃早餐順道買我的平底鍋,結果看到貨架被掃的比昨天更乾淨,據說在東京住幾十年從沒看過這種景象,我想在台灣做防颱準備也沒掃到這麼乾淨吧。
    
一些冷藏食品(餃類、丸子類…)幾乎快空了。

方便包、罐頭類、即時餐包類,更空。

連罐裝飲類也接近光了的狀態。

這是震後第三天,還好地震當天及隔天我聽從阿木的建議再去多買些水和食物,所以看到貨架上空成這樣我不會警張到去抓著店員詢問他為何不補貨、難道都沒有了嗎?之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