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新宿南站。(完畢)

呼…放鞭炮囉!!

同學一家完成不帶娃娃車,徒手拖著三個小孩(6y、4y、2y)在日本東京走完10天行程。真的應該頒張獎狀給他們一家的…尤其是三個小朋友,不哭不鬧的跟著磨人的老北老母這樣走,除了老三去神宮球場看球,因為整個下午沒睡午覺,回家後整個開始廬不想洗澡被他老母揍外…

最後一天,我們一樣差不多時間出門,因為同學說她要去新宿血拚…好吧…就去拚吧…但行李總要先寄放吧。

新宿車站的行李置物箱一般都設在車站內,連廁所也是,真的很沒人性內,這樣要怎麼寄放行李呢?總不能為了寄放行李而買張月台票吧,還在苦思該如何是好時,我突然想到一開始到新宿車站接同學一家時,服務處的小姐告訴我的,要搭或接成田特快的人,最好到新設的「新南新宿」去,因為那邊離月台比較近,然後我又想到在那邊等時間喝咖啡時有看到一位太太在我面前寄放行李,而那個行李寄物櫃就是設在外面的…而且那邊的寄物有最大型的,剛好放的下同學他們的29吋行李箱…

之後我們就空著手開始逛街血拚,說血拚也不過到新宿高島屋的uniqlo去血拚而已啦…

而且拚都是拚小朋友的衣物…請問這是叫血拚嗎?

還好這家店面設有小朋友遊戲區,所以我們幾個大人、小孩可以坐在那休息邊等同學一個人拚…

然後我發現同學的大女兒很有當日本人的天份,因為她只要坐下來一定都是採跪坐姿勢,而且是日本人的「正坐」,同學說並沒有人特別去教她這麼坐,她從小就自個兒這樣的坐法…難不成妹妹妳上輩子是個日本人…?
(她的腳板還會交疊那才厲害…)

在新宿高島屋「血拚」、吃中飯,本來時間是超級充裕的,結果因為我們去地下街吃宇治抹茶冰而整個差點忘了時間,最後根本是大人小孩全用衝的跑到車站拿行李、慌亂的找車票、進站、揮手拜拜…呼…真是厚…

送回同學一家上車,我一回到家倒頭就睡…我也算完成創舉,過了一個相當「充實」的暑假…

之後的某天,上完日文課回到家後收到一份意外的禮物,同學親手畫了一張「大」卡片,連同相片光碟一起寄來日本…

她是美術老師,畫畫對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只是,為什麼妳們自己一家都畫的那麼美,然後我和阿木就只能短褲加拖鞋…喂…有沒有差那麼多呀…

同學的意思是說,為了要表現出我和阿木的親切與隨和感,所以畫這樣…(感覺像在畫鄉下人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