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上北海道的第三天似乎沒什麼重點,早上睡到早餐時間快結束才起床,我們還是選擇和食定食,餐廳內仍然沒什麼人但卻換來相對的安靜,想到洋食吃到飽那樣的吵雜,而且最後一天還有中國表演團進住,能避開他們真好。

羊之丘展望台
先將行李拿到札幌車站寄物櫃放著後就買了電子、巴士一日券(1000日元),若是不搭巴士的話還有單獨電車一日券。
地下鉄東豊線往福住站(終站)轉搭中央巴士(福84)到終站羊之丘展望台下車,可能今天是黃金週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所以電車上、公車上沒什麼人。
在進入羊之丘展望台園區前有個小姐會上巴士,一開始我不曉得她要幹嘛,原來她是上來向巴士上的乘客收入場費的。(服務真好)

羊之丘展望台老實說也沒什麼,就是一個克拉克博士的銅像還有羊這樣…。

克拉克博士是北海道農學校(現在的北海道大學)的初代教師,也是北海道的開拓者之一,他因一句「少年要有偉大志向」而聞名。
另外羊之丘內有個小小的足湯供遊客使用,原本我也是抱著濃厚興趣想去泡個足湯,但看到沒半個人在使用且那個湯不曉得多久才清潔一次,所以只留給阿木自己一個人去泡。

他一直說很舒服很舒服,但我只覺得好噁心哦…
要泡足湯的話最好自己帶小毛巾擦腳,要不然旁邊的販賣機也有賣毛巾,一條100日元。

在羊之丘不遠處可以看的到北海道巨蛋,所以在福住車站隨處都可以看到北海道火腿隊的加油海報,那我當然要趁機跟我最愛的達比修拍張照囉,看我拍照結果阪神死忠粉絲也說他要拍,啊你不是阪神的嗎?幹嘛拍火腿隊呀…


札幌啤酒園
離開羊之丘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對於吃到飽有點怕怕的我其實有點想放棄成吉思汗烤肉,但阿木卻說來了他想去吃一下,所以我們又從終站坐到東區役所前然後徒步走到札幌啤酒園。
啤酒園內的建築都很古老,每棟看起來都很像,然後搞不清楚餐廳在那裡,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餐廳位於「札幌啤酒園開拓使館」內。
餐廳面積廣闊,可以想像的到假日吃飯時間時會有多少客人了,但服務生卻帶我們到一個隔壁桌有客人的小區間,當時我心想店內又沒多少客人,那裡不帶幹嘛帶去旁邊有人的位置呀。
坐下來後我們選擇吃到飽外加喝到飽,一個人約3670日元左右,然後日本人一坐下來當然是先來杯啤酒囉,雖然我實在喝不出他的啤酒有多好喝之類的(反正都是酒嘛),但阿木是覺得很好喝,然後還各種啤酒都來一杯,喝到最後整個人就變這樣。
  
成吉思汗烤羊肉有2種可以選擇,一個是成羊一個是羔羊,個人呢有個小小建議,絕對要選擇羔羊肉,因為成羊肉的羊騷味超臭的。下面2種,圓形肉片的那是成羊肉,很臭,但或許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吧。

在來說一下坐在我們隔壁桌的,當時還覺得明明空位超多,為什麼我們非得跟隔壁的的擠在一起,然後我不小心瞄到隔壁桌女性放在桌上的墨鏡和相機,都是我喜歡的,所以我就多瞄了她2眼,結果一直覺得她好面熟好像在那裡看過,然後用中文問阿木認不認識她?她是不是日本的女明星,阿木一開始說不清楚,直到他聽到隔壁桌男女的對話才確定她是女明星,因為她一直在跟男伴說去那裡拍戲,然後我才想起來她就是詐欺遊戲裡那個詐欺事務局裡的黑衣事務員。
(圖片來自詐欺遊戲官網)
然後我們又開始猜她和男伴是什麼關係,我說是老公(可是她好像還沒結婚),阿木說可能只是經濟人。吃飯中間我們都沒有打算去打擾她(簽名之類的),因為我覺得明星也是人,既然會出現在北海道就表示她在休息,但不曉得她會不會反而覺得我們沒找她簽名是很失禮呀,搞不好她也在心裡OS:難道我不夠紅嗎?!
當我去上完廁所回來後她和男伴已經離開,結果阿木說他們肯定是情侶,因為要離席前,吉瀨小姐還幫男伴整理衣領,阿木說如果不是男朋友那有人會去幫忙整理衣領呀。但是新聞有寫說她的男朋友是43歲開著法拉利的帥氣男性,回想一下坐我身旁的那位男性,感覺不太符合哩…

大通公園
吃完烤肉阿木又吵著要去看啤酒園的歷史介紹(在隔壁建築),裡面有安排導覽小姐,每30分鐘一班,介紹的很認真但我聽的很隨便。結果要離開啤酒園時整個開始變天,開始刮起強風和飄下小雨。所以我們只有加緊腳步先到計時台看看。

雖然它前面有放一個台階給遊客拍照用,但我覺得站上去拍照要全景又要人的話人會變的很小,還不如站在欄杆前照比較優。
之後又前往札幌電視塔(大通公園),但這時天空不做美,會有那種瞬間強風加上大雨及冷死人的低溫,所以草草在公園前照些相片就趕緊躲到地下街去喝咖啡買名產等往機場的電車…

一到新千歲機場我們又跑去吃拉麵,這次選的是旭川拉麵,我還是一樣味噌拉麵,而阿木點的拉麵是裡面還加了一大塊奶油的,會不會太噁呀,加了那麼大塊的奶油。

吃飽喝足回東京繼續打拚囉。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