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阿木是幫我訂跟他同時於星期二最早的班機回東京,但我想到千里迢迢的一大早飛去廣島只為了掃個墓隔天又一大早的飛回東京,實在是有夠浪費那張來回機票,所以我叫阿木更改我的機票,他硬是不請假要回東京上班的話他自己先回來,我要在廣島繞繞。

廣島的民眾好像大多是開車比較多,常可以看到年紀一大把的歐吉桑歐巴桑們開著小車橫行在馬路上,另外就是巴士也很多,除了開車和巴士外,廣島還有2種大眾交通工具:
一個是JR電車,另一個就是俗稱「廣電」的廣島路面電車,它的速度是我覺得史上最慢的電車,搞不好我走路都比它快了,但在市區票價一律150日元(過了西廣島站就開始加價),還可以在轉乘站進行轉車,也有一日套票可購買。

最新型的廣電,有可供嬰兒車及輪椅使用的低底盤。


各種樣式的廣電,廣電是以顏色或路線號1號~9號來區分路線,要留意要去的地方然後選搭電車搭乘。路面電車路線圖

     
不過我覺得它真的是史上最慢的交通工具了,不知道為什麼開那麼慢,還要跟車子一起停等紅綠燈,趕時間的人真的不建議搭它,像我這種時間多可以慢慢閒晃的人才適合搭,哈。

廣電的一日票,有一般單純只搭廣電的一日票(600日元),我買的是搭乘廣電加可以去宮島的船的一日票(840日元),另外還有可搭宮島上的上山攬車的套票,好像要上千日元的樣子。
買來時只是一張磁卡,當上車或下車將票擠入讀卡機後它就會在下面的一排數字上打洞,20+3就是23日搭乘的意思,害我一開始還在想那排數字是要幹嘛用的。

一日票可以在各個地方買的到,或者在電車上向車掌先生/小姐購買,這也是讓人覺得神奇的一點,廣電除了開車的司機外還會再配一個背著小包包的車掌先生或小姐。

他們的工作除了注意第二節車廂乘客外也販售一日車票,另外還會在車子行進中從車尾走到車頭,提供不想站起來去硬幣兌換機換幣以免位子被搶走的乘客兌換零錢的工作,真是有夠貼心的。當我向車掌小姐購買一日券後,她過了一會又跑過來想要跟我解釋一日卷的用法。(啊我看起來有那麼笨嗎)

廣電其中有一條線很特殊,從八丁堀換乘的白鳥號(9號線),就是上面圖片土黃色的那台小電車,搭乘這條線一次只要100日元,它可以到縮景園或廣島城去,因為只有一節車箱又很舊所以行進的速度更慢,當我上車後才發現,當車子開到終點(八丁堀)後要往回開嘛,在東京電車往回開通常都是反方向有另一個司機會上車接手下一班列車,但這個白鳥號的司機就在原本的車頭廣播說要開車了哦時,當下我還以為車子是要用「八庫」的方式回去哩,結果就看司機小跑步的跑到原本的車尾去正式開車。(整個就是好忙,你的薪水應該要比較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