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又在電視上介紹一家回轉壽司(スシロー),看電視介紹的有聲有色的,然後盤子下面有感應器,所以我以為是那種盤子可以直接被機器收走,完全電腦結帳的那種壽司店,當下二話不說馬上上網找離我家最近的店面,還好這次離我家不太遠的地方有間店,不像上次那個卡巴壽司一樣要跑到吉祥寺去。

趁著假日拉著阿木衝到離我家最近的分店(世田谷烏山店),老實說這家店從外面看起來很大,但裡面卻滿小的,可能入口處站了滿滿的排隊人潮,所以覺得好擁擠,跟卡巴壽司完全沒的比,卡巴壽司雖然也是一堆排隊人潮,但至少空間寬廣還有沙發可以坐。

我們大概排了30分鐘才有位子,一坐下發現頭上也沒電腦營幕也沒傳說中的盤子吸收口,只有這台看起來像對講機的東西。

要訂餐的話要按那個按鈕,然後等很久才會等到對講機那頭的小姐傳來很刺耳又有點分叉的「嗨,豆烏肉…」(看來她很忙的樣子),之後開始跟她口說訂餐,那對我這種日文不好的外國人真不知道該怎麼點餐內,既不能直接用手指比菜單上的圖片也不能比手畫腳,因為對方根本看不到,所以只能痴痴的等想要吃的壽司從眼前經過吧。

然後自己訂的壽司會坐在盤子上隨著所有壽司一起轉來轉去,不過要注意自己位置的顏色,我和阿木是坐在黃色座位的,所以我們只能拿有註明黃色底座上的壽司,應該沒有人會白痴到去拿別人家的壽司吧。

這是我們隔壁若草色座位的客人訂的壽司。(若草色是啥咪色呀?)
好無趣的送餐方式吧?!還是卡巴壽司的新幹線送菜有趣多了。

回家後我研究了一下這家壽司店的網站,結果他所謂盤子底下的感應器是給內場的電腦計算用的,好像是說客人從輸送台上拿走壽司後,內部的電腦會自動計算那些品項的壽司被取用了多少,然後針對消耗較多的品項去補足台上的壽司,然後那個乏人問津的壽司在被大家看光光還是沒人要下手後會自動被機器掃掉,聽說這樣是可以保持壽司的新鮮度啦。

但到底真的有很新鮮嗎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在我感覺只要回家後沒拉肚子的都算新鮮啦。

今天可能因為我們先去運動後才去吃壽司,所以2個人餓到發瘋的狂掃壽司,結算金額約4千多日幣,大概有1千日幣左右是花在副食品上,像茶碗蒸、可樂、味噌湯,還有看起來很好吃但卻難吃的要命的鬼歐雷的東西,還有阿木還給我點一碗烏龍麵,請問你來壽司店吃什麼鬼烏龍麵呀?

圖片中黃色盤子是有加哇沙米的,白色盤子沒有加哇沙米,不過壽司不加哇沙米吃起來就像不加沙茶醬的火鍋一樣少了一味。

最後,我以為才剛領冬季獎金的日本人應該都往很高級料理店跑,但事實卻是大家都擠到這種庶民或我和阿木這種小氣又貧窮的人吃的便宜105均一價回轉壽司店,現在的日本真的很不景氣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