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總是覺得那種明知道自己要出國但卻會到了半路或機場才發現忘了帶護照的人很不可思議。「散仙」成這樣的人,繼續存活在這個世上也只會危害更多人而已。

所以呢,人呀,真的不能

嘴貝戈戈!

人一嘴貝戈戈,報應就會上門來。今天我家就出現一個繼續活下來可能會危害世上更多人的人:阿木。

阿木昨天不曉得跟那個神經病客戶忘年會,喝酒喝到凌晨4點才回家,然後早上7點起床整理行李出發到羽田機場準備到中國繼續喝。
送他出門後,餐桌也懶的收,直接窩到被子裡繼續睡覺,因為今天早上東京室外氣溫只有3度。
在被子裡翻來翻去感覺才快睡著時接到阿木打回來的電話,只聽見這傢伙說妳趕快起床,又拉拉雜雜的扯一堆東西放那裡什麼的,然後我很不客氣的要他講重點後,他才說出:「護照忘了」這四個字。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先把他臭罵一頓,然後很火速的從被子裡跳出來(平常總是爬不出來),急忙衝去找他的護照,問了班機時間,然後迅速換衣著裝,頭髮隨便爬一下,牙沒刷臉也沒洗的直接戴上口罩就衝出門。
這個已經首先危害到我的人還很天真的叫我搭小黃去羽田機場,說這樣比較快,不過又被我罵了一頓:
你是不曉得有高速公路塞車這種事嗎?
你是不曉得日本的小黃有多貴嗎?橫跨整個東京市區到羽田機場的費用搞不好我都可以包一台小黃從台北到高雄了。(?!)

滿肚子怨氣的頂著刺骨寒風衝到車站,看到一路上的黑衣男女才驚覺「雪特,現在是上班通勤時間!」
來日後我只搭過擠到爆的末班電車,到還是沒試過通勤時間的電車,只聽說很可怕這樣,但也只能硬著頭皮混進黑衣男女中,然後依照阿木的指示該怎麼換車會比較快到羽田機場。

小田急線→下北澤→京王井之頭線→涉谷→JR山手線→浜松町→單軌電車→羽田機場第2航廈

首先也只能先搭我家這邊的小田急線,平時我出門時都有急行列車,到新宿只要2站,但平日上班通勤時間和晚上5點後我家這的車站只提供各停列車(每站都停的);平時沒什麼人在搭的各停我是覺得速度也滿快的,但遇到通勤時間爆多人時,那個門要關不關,車子要開不開的慢吞吞的,是要急死我哦。

好不容易換到很厲害的京王線,看到一個媽媽帶著穿短褲的幼稚園小朋友來擠通勤電車,月台人員很緊張的要來幫她把小朋友推進車廂內,還好裡面的人很好心的趕緊往後退空出位子給小朋友,看的我都替她捏把冷汗,然後那個氣溫只有3-5度的,為什麼日本小朋友都還要穿短褲短裙呀,是不會冷哦?

到目前為止一路上都還滿順利的,除了阿木不斷發簡訊來問到那裡到那裡很煩以外,但在換到JR山手線涉谷站才是惡夢的開始。
列車進站門一開,車廂裡不斷的有人走出來,但車廂裡的人好像沒有隨之減少的樣子,之後所有的人又一湧而上的死命擠進車廂中,這時我才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動彈不得及日本女生為什麼只能乖乖的被電車痴漢摸屁股,完全不能(敢)很神勇的一把抓住痴漢的色手然後把他給剁了,因為全身上下唯一能動的地方大概只有鞋子的部份(隨著人群擠壓方向移動),還好我比較高,所以脖子以上還可以轉來轉去,那種矮個子的女生/男生只能貼在別人的胸膛上來個小鳥依人的幸福體驗,但如果不幸那個人體味很重的話,那就真的很可憐了。

列車一到下一站:惠比壽,這時我終於見識到日本女生神勇的一面,因為在惠比壽下車的人超多(這邊上班族這麼多呀?)還沒下車的人怕被要上車的人給擠進車廂中,所以會拿出吃奶的力氣往外擠,明知外面已經塞住了他還是只能用力的擠,然後我才發現那個差點把我也給推出車廂的是個看起來文弱的日本女生。原來,日本女生也不見得是驕滴滴的只能被人摸呀。

離開惠比壽後感覺JR車廂沒那麼擠了,好像人都在惠比壽下車去了,然後我前面位置的人在目黑下車,我順利的撈到一個位子安穩的坐到浜松町,感覺危險都已經過去了一樣的順利抵達羽田機場,把護照丟給阿木讓他趕緊去CHECKIN,之後我在第二航廈小小的晃了一下後又沿著原路回家。

今天一整個很「充實」的行程:
7:30阿木拖著行李出門
8:14接到阿木的「求救」電話
9:54抵達羽田機場第2航廈
10:30阿木飛去中國
11:50回到家裡
12:00昏睡過去
16:00起床,覺得還是當米蟲好了。

我的一整個早上就在東京市區裡擠電車搭電車耗完,精疲力盡的回到家裡隨便嗑個麵包倒頭就睡,醒來時都已經下午4點多了。這時我真的覺得東京通勤族太偉大了,原本還想說日文學好後要盡速返回職場,但想想早上的景象,要我每天一早都還沒清醒就要使出吃奶的力氣去跟人家拚命擠電車,我想我還是選擇繼續在家當米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