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不知道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還是潛意識中我也是個哈日族,覺得日本的戲院硬體設備真讚。
在台灣那種號稱多豪華多高級的戲院,除了很貴的那種特別座位很大以外,其它的給我們這種高個子一坐總覺得肥肉都會不小心被隔壁的人碰到。但是今天去的新宿戲院,座位寬到我在前座的椅背上掛著包包(貼心設計)都還可以清鬆的翹二郎腿,有夠讚的感覺。然後那個聲光效果更不用說,隨時我都覺得椅子被音聲振的不停的抖動,真有看動態電影的FU。

前往戲院的途中,走在大家擠來擠去的新宿三丁目,突然間阿木說現在的時間新宿三丁目是「行人天國」,意思就整條馬路只限行人通行,但是我看日本人好像只有在走到對向騎樓時才會使用「行人天國」,其他時候整個「行人天國」空空如也,就像這樣。

日本人也不知道在「規矩」什麼,既然是「行人天國」那當然就是直接給他走在路中央就好了呀,幹嘛大家都擠在騎樓上"愧來愧去"的,天氣冷順便取暖嗎?所以我馬上拉住也是「規矩」的只想穿越「行人天國」的阿木,林北現在正在享受當新宿三丁目的QUEEN,你給我好好的跟在後面。

進入新宿的戲院大廳中,劃位小姐很好心的給了我們最讚的位子(高一點又正中央),姐姐妳真好。我們買了可樂署條後就一直站在廳院入口處等,然後就看一位服務小姐推著一台車子到廳院入口前,然後不斷的不斷的一直對台車噴酒精消毒液,不斷的不斷的一直用抹布在擦拭,我懷疑她可能患有清潔消毒強迫症。好不容易散場時間,這時我才知道那位服務人員的工作內容。

在台灣電影散場時大部份都只會在出口處放1、2個大型垃圾袋,然後沒三兩下垃圾袋就滿了,晚一點出來的客人丟垃圾時都還要小心不要弄倒那堆像山一樣的垃圾;這時候就比較的出那個民族比較「龜毛」了,那位服務小姐的工作就是:垃圾分類。杯子裡剩下的飲料要倒掉,然後杯子一個一個疊在一起,做到這樣「龜毛」地步難怪戲院可以把入場和出場的出口設在一起,雖然出場客人不會看到像台灣那樣山一樣的垃圾,不過缺點是整個大廳有那種「亂成一團」的感覺。

電影播放前,我一直擔心我會看不懂,外國人講英文,字幕又打日文,沒有一個是我熟悉的,不過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原來我的英文聽力這麼強呀(?!),內容我懂了約99%,唯一1%不懂的可能是當時不小心閃了神吧。

其實在日本戲院看電影可以充份的訓練聽力、腦力和眼力,大部份時間我都是聽英文對白(就說我聽力強咩?),遇到聽不太懂時眼睛馬上要轉到下方的日文字幕,然後頭腦要更迅速的把日文字幕翻譯成中文,呼,好忙哦。

還好美國電影的對白講來講去好像都那幾句的樣子…

在經歷了一場驚死我的2012後,終於打上THE END字樣。通常結尾音樂一下,台灣的戲院一定馬上亮燈,然後大家配著結尾音樂慢慢散場,但日本戲院在結尾音樂都已經唱了一分鐘了還不見亮燈,結果大家就這樣一直坐在椅子上看著螢幕上的英文字跑來跑去。我問阿木說為什麼還不亮燈呀,不亮燈怎麼散場?阿木說日本人會看結尾的那些電影工作人員的名字(?)

真的假的?!看那些不認識的人的名字要幹嘛,還是日本人「有禮貌」到一定要連結尾音樂都放完這才叫看完一部完整的電影嗎?結果我真的只能呆呆的坐在那看著前方不知名的一堆英文名跑完後才開始亮燈散場。

在入場前,阿木擔心的看著散場客人的臉說:大家表情看起來很「微妙」內,是不是不好看呀?
結果換我們出場,我說:我們的表情看起來應該也很「微妙」吧…

地球真的會在2012年來個南北極大翻轉嗎?好恐怖哦。為什麼我最近的生活充滿了世界末日的內容,阿木最近沈迷的20世紀少年說2015年會世界末日,馬雅人說2012年會世界末日,哦天呀,我怎麼辦,是該努力存錢看能不能買到一張10億歐元的乘船券,還是該計劃去西藏找那個方舟看有沒有辦法可以偷渡進去,還是甘脆放呼伊去就等它來吧…可是我還不想死內,好煩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