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3日,日本文化日,放假一天。文化日放假幹嘛呢?啊知,大概是想叫大家今天要有文化一點,放假一天去買些書、音樂,別老是一整天看AV之類的吧。

下午和阿木原本打算騎腳踏車到下北澤逛逛,我以為我一切準備妥當,外套外面再加一件防風外套;結果一出家門跨上卡踏車踩沒幾下而已,就已經冷到批批ㄘㄨㄚˋ,"好不容易"騎到"我家的冰箱:Life",正式宣告放棄。

日本的冬天,我敗給你了。冷死我了…最後還是騎到車站附近搭電車過去。

在下北澤逛沒兩下我就想回家了,因為真的很冷內,為什麼日本人都不冷呀,還有閒情意志的坐在咖啡廳的露天座上喝咖啡。(我想那個熱咖啡一上桌可能馬上會變冰咖啡)

趁著還沒正式入夜(日本下午五點就已經黑馬馬的一片了)趕緊回家,因為入夜後如果還在外面我可能會直接變冰雕吧。

在家裡小開了一下暖氣,真是夠暖的。然後配著王將便當看巨人和日本火腿第三場總冠軍戰,不看還好看了真是要氣死我了,日本火腿果然沒有達比修是不行的。

修兒,你要好好養傷,快點好起來呀!


因為第三戰看的太生氣了,所以有時候會轉台到NHK正在播的大阪メロディ看一些老歌手唱演歌,雖然都是些歐吉桑歐巴桑的歌手,但歌聲實在好的沒話說;然後大家都特地用大阪腔講話,我當然是完全聽不懂,只有阿木自己一個人在那哈哈哈的說他剛剛在講大阪的冷笑話…

這時候,我終於能體會在台灣時,大家都用台語在"輪瘋話"時,那些聽不懂台語的人的心情了…

突然間電視裡的助理女主持人開始跟一群人偶對話(搞不懂跟人偶對話的意義在那?),然後阿木突然叫我看其中一隻人偶說多噁心就有多噁心…那隻噁心的人偶就是最上面那一隻,遷都君(せんと君)。說實在的,還真的滿噁心的。

看出遷都君(せんと君)的特色了嗎?

答:「一位光著上身的佛陀頭上還長角?!」這是什麼鬼呀。

其實遷都君(せんと君)是奈良縣為了慶祝遠古時代日本遷都平城皇宮,到2010年,共歷時1300年的紀念活動所設計出來的吉祥物,奈良除了大佛外,有看過鹿男的就知道另一個特色就是:鹿。把這2個奈良主要特色結合起來就變成頭上長了角的佛陀…阿彌陀佛,佛祖慈悲,請原諒設計者,他不是故意在您的頭上插上2隻角的。

阿木說:當初遷都君(せんと君)的造型剛出來時,被奈良縣民大力反對,大家一致覺得這隻頭上長角佛陀真的太噁心了,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所有人都知道奈良有隻頭上長角的噁心佛陀,因噁心而爆紅(?),最後因為太有人氣(?)了,奈良縣民只好摸摸鼻子接受奈良有隻頭上長角的噁心佛陀…

因為是文化日,所以介紹一下「有文化」的東西。

明年有計劃到關西地區旅遊的可順道到奈良看看頭上長角的佛陀:平城遷都1300年祭


圖1遷都君(せんと君)來源:http://sankei.jp.msn.com/photos/life/trend/080819/trd0808191122009-p2.htm
圖2遷都君(せんと君)來源: http://babybuggy.info/wp?p=2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