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曾經對阿木說:「日本的拉麵不管什麼口味,吃起來都差不多,就是麵,而且鹹,所以300円和600円的拉麵,當然是選擇300円的就好。」

然後這傢伙為了向我證實日本的拉麵並不是吃起來都差不多,只要走到某個地方讓他突然想到這附近有某某很有特色的拉麵店,他就會說去那邊吃拉麵吧。

然後這些拉麵店的共同特點就是:要排隊。

日本人真的有夠能排隊的,就算排了一、二個小時也是面不改色,要我早就一臉哀怨或滿臉不爽寫在臉上,幹嘛不用預約制的呢?

第一家阿木要向我證明的特色拉麵,在新宿,不過那天看到排隊的場景後,已經夠累的老娘若去站在那排隊肯定有人會遭殃,所以我們選擇到モモバラ去坐著排隊,雖然也是排隊,但至少是坐著的。

第二家特色拉麵在世田谷區松陰神社附近,參觀完馬事公苑的愛馬の日後,阿木又想到這附近有家特色拉麵,然後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往特色拉麵前進,只是這傢伙真的有點沒方向感加路痴,常常走錯路。

當我們抵達特色拉麵時,人家還沒開門哩(下午四點多),然後阿木就開始發揮日本人認命排隊的精神直接站在人家店門口講起公事,我則是因為太無聊了所以騎著腳踏車四處亂晃,晃了老半天回來也還不到5點(阿木說的開門時間)。

講完公事滿心期待店家開門的阿木,卻不斷的在人家門口打噴嚏,可能被裡面正在看電視的老闆聽到,沒一會就聽見鐵門嘩拉嘩拉的拉起,原本我們以為店家體恤我們要讓我們先進去,結果開門的老闆只對阿木講了句話:「六點才開門!」(然後又很酷的拉下鐵門)

阿木你給我裝肖為哦!!!

還要一個多小時才開店,我們只好騎著卡踏車尋找麥當勞會其他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等到我們再回到特色拉麵時,時間是6點15分左右,店裡就已經有6個人在排隊。(真的這麼搶手、好吃的拉麵嗎?)


雖然也是等了一下,但至少沒有像築地壽司那樣等一個小時。坐到位置上時,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老闆快手快腳的煮著麵,煮好的麵很豪邁的往地上一甩(甩掉多餘的水份),哇,地上都是煮麵水了哩…然後還可以一邊招呼後面排隊的客戶點餐。
 
阿木說這家店有名的是醬油拉麵,看了看幾乎所有人點的也都是醬油拉麵。

然後上來的拉麵,這麼大一碗,那個豆芽菜和高麗菜整個尖到快滿出來的樣子。阿木都已經吃到快底了,我還在跟豆芽菜和高麗菜奮戰,難怪店裡都是男性客戶,只有已婚和有男伴的女生才會走進來;不過就算量少,日本女生應該也不會進這樣的小店吃飯吧,在外面要顧形象回家再吃泡麵的辛苦日本女生。

不過它的醬油拉麵真的很醬油,整個鹹到爆,老闆你是倒了幾瓶醬油呀?!難怪有人一直拚命喝水。

阿木說:「那個湯不要喝,吃麵就好。」奇怪,吃麵不喝湯,那直接吃乾麵就好了呀,幹嘛加湯…
最後我的麵是分了近一半給阿木才解決掉,真的是又鹹又大碗的特色拉麵。

乘著晚風騎著卡答車回家的路上,阿木突然問我「肚子沒事吧?」(我又沒懷孕幹嘛問我肚子)
突然我想到:「你該不會又想拉屎了吧?!」
果然一回到家這傢伙就衝進廁所批哩趴啦的拉了起來,然後我也開始覺得肚子蠕動的速度加快,不過在"它"衝到小腸前我趕緊吞了幾顆臭藥丸仔,好哩加在,沒有跟阿木一起搶廁所,因為他上過的廁所超臭的。

後記:阿木你介紹的什麼特色拉麵,根本就是烙塞拉麵好不好,它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