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老年人來說,生日似乎並不是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但這是我走過30幾年來第一次在異地度過生日,雖然也沒什麼特別,但還是記錄一下留個念吧。

我們家,一個電車男,一個干物女,老實說也沒有特別想做什麼慶祝活動,所以就到一些東京的觀光地去走走逛逛吧。

準備出門前,門鈴突然響起,我和阿木對看了一下,想說報紙推銷員也未免太早了吧,但阿木開了門後才發現是宅急便,聽到宅急便我以為是阿母幫我寄的冬衣包裹到了,馬上衝到門口,看到阿木捧著這麼一個小小的箱子後我心想:「阿母呀,我請妳幫我寄冬衣,妳用這麼小小個箱子,是只有裝一件外套嗎?!」

從阿木手中接過小小包裹,心中哀怨的想,只有一件外套我怎麼渡過這個冬天…阿母呀…不經意的,瞄到寄件者:張小青!!??

ㄟ…!!??ㄟ…!!??ㄟ…!!??

火速的拆開包裹,,真是太感動了,來自台灣的生日禮物,就感心ㄟ…
   
不過,那個禮物包的那麼美,我滿心期待的動手拆禮物後才發現,什麼鬼呀,科學麵…好樣的這幾個傢伙…難怪卡片上會寫邊包禮物邊笑…。不過還是大大大的感謝哦。

阿木在一旁哀怨的說:「他從來沒收過朋友的生日禮物。」真是可憐的傢伙,日本人的生活還真是無聊吶。


接著出門,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築地市場吃壽司,電車男在東京活了這麼多年竟然完全沒去過,但因為是本人生日的關係,他不好意思再讓我當外地人嚮導,所以很認真的上網查資料。

等我們抵達充滿魚腥味的築地市場後,眼尖的阿木馬上發現我們竟然莫名奇妙的已經站在目的地:大和壽司、壽司大…等店的門前…

果然好多人在排隊。

二話不說,我們馬上跑到隊伍的最後面準備長期抗戰,結果大和的員工竟然跟我們說不接受新的客人排隊了,想想也沒辦法,誰叫我們抵達時已經中午12點左右了,原本想轉戰右邊的壽司大,但前面也是一堆人在排,結果阿木竟然說,那就中間這家吧,這家排隊的人雖然比較少但在網路上感覺還滿有人氣的,所以我們就在左右都是大排隊的人群中間站了快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的等候,老實說並沒有換來我有那種好吃到感動流淚的地步,與我想像中的築地壽司差…差…差…遠了。吃起來跟一般壽司還真沒兩樣吶,朋友呀,以後來東京玩的話,千萬別叫我帶你去築地吃壽司哦,我在家捏給你吃就好了。
(↓↓隔天晚上我在家自己搞的壽司大餐,味道真的不比築地差)
   

在小小やまざき裡我發現一個奇怪的地方,因為築地是觀光勝地,外國客當然也很多,排在我們後面一個老外跟我和阿木同時進入店裡,他點的餐跟阿木點的一樣,只是當他的壽司上來後我發現,咦,為什麼他的像我上面自己搞的壽司一樣,10個壽司用磁盤裝著一次上菜,但反觀阿木或其他日本人都是用竹葉(好像粽子葉的東西),然後師父會等客人用完後再捏一個新的壽司放在葉子上,好奇怪…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我推了推阿木叫他問壽司師父,反正日本歐巴桑很愛跟壽司師父聊天似的,隨便都可以聊到笑的花枝亂顫,所以你也效法那些歐巴桑一樣去跟壽司師父搭訕呀,不過這個卒子怎樣就是不敢。

之後我們轉往兩國的江戶東京博物館,裡面陳設的是從江戶時代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日本生活介紹,門票600日幣。因為最近對日本史及德川家的歷史相當感興趣,所以才拉著阿木去,不過這傢伙對江戶時代沒啥興趣,卻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日本相當感興趣。

裡面可以借導覽耳機,押金1000元,可以退還,不過那台耳機還真重,而且是會捲舌的北京腔。

ps。最上面的小豬蛋糕圖片是晚上去新宿某百貨吃飯時,那家百貨剛好也開始進行忘了幾週年的生日慶祝活動,順手拍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