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開港150週年博覽會,剛到日本沒多久就在電車上看到宣傳廣告。

來日後,阿木開始出差時我原本一直興致勃勃的想跑去看看,但阿木說:等他回來再一起去啦。這一等就等了快三個月,結果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我們在川崎車站分道揚鑣,他去開會我則繼續往橫濱挺進。

我完全按照網頁上路徑介紹,從橫濱轉搭みなとみらい線→馬車道駅,然後頂著大太陽徒步5分鐘走到灣岸區(べイサイドエリア)。延路完全不用害怕會迷路或找不到,因為在各大交叉路口或車站內都有個阿伯拿著一張大指示牌(很像台灣馬路口工讀生舉的那種"往這邊走"的指示牌),辛苦內,因為當天溫度突然飆高,又乾又熱。

當初看沙米的網頁介紹說,只有灣岸區比較有看頭,所以我就直接殺到灣岸區,很阿殺力的掏出2400円買了張入場卷,但進去不到5分後我就後悔了。

搞什麼,根本就是給小朋友校外教學的地方吧,我期待那麼久的橫濱開國博覽會,就醬?!

晚上跟阿木會合時,我說還好你沒去,少浪費2400円,值得看的東西我都用相機幫你錄下來了。如果不想花2400円但又很想去玩小朋友校外教學的話,可以下午5點後再入場,門票直接砍一半,對折。(那意思是2400円根本就是用搶的)

2400円可以看3個主要的收費場館,導覽手冊上也會有一日遊行程推薦,告訴你這個玩(看)完下個玩(看)什麼,不過大人要花一整天在那也實在很無聊,所以我在中間穿叉跑到中華街晃晃,晚上再回到灣岸區繼續晚上的行程。

第1區:Y150起始的森林

完全戶外的場館,好天氣時記得帶傘帶帽,免的像我一樣差點變人乾。
這個場館除了那隻大蜘蛛(La machine)外,其它都是騙小孩子的玩意,成人自行前往時注意不要無聊死+熱死。
為了等下午3點的大蜘蛛表演,我冒著被晒成人乾的危險排隊看聽說很偉大的「黑船錯視藝術」,想說既然來了,它又這麼偉大就排隊吧。


「看!早知道坐在樹下乘涼。」
(這是看完後的心得)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3點,我大概1點入場,看我熬了多久,還好辛苦是有代價的,大蜘蛛不愧是大蜘蛛。
表演前會廣播正面觀賞是那邊,然後我又冒著被晒成人乾的風險衝到正面去,接著服務人員會開道準備迎接「英雄」們(駕駛大蜘蛛的人),大熱天像神經病一樣穿著又厚又挺的外套的駕駛員,不過到還挺帥氣的。
                            
等駕駛員爬上大蜘蛛後,音樂就給它奏下去,只見大蜘蛛非常緩慢的動動腳、動動手,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走到正面席。(面向正面席時的表演影片)

阿木看完影片後的感言:「放這什麼怪音樂?!」
「厚,你不懂啦,真的得棒。」完全被大蜘蛛給迷惑,覺得花2400円只看這隻大蜘蛛也值得的我說。

影片看起來的確是沒什麼感覺,不過現場看真的是震撼力十足,廣播小姐不斷放送說要注意手機和相機(日文不好的人聽不太懂),後來才知道原來大蜘蛛會噴水,即使距離還很遙遠,但因為噴水口太高,水花還是有如下雨般的飄下來,動作慢的人就等著再去買台新的好了。(還好我動作還滿快的,又要拍又要收)

當大蜘蛛愈走愈近,近到好像在眼前時,廣播小姐和現場拿著擴音器的服務員一直放送說要注意手機(拍照)和相機,一邊要看大蜘蛛一邊要聽服務人員在喊什麼的時候,突然大蜘蛛就在大家的上頭噴尿水,因為就在頭頂上的感覺,所以這次不是水花而是水柱了,大家嚇的抱頭四處逃竄,還聽擴音器喊著「後退~快後退~呀~呀~(外加尖叫聲)」,現場真的好像庫斯拉來了一樣亂成一團。
等到它表演完才發現衣服和頭髮真的濕,炎炎夏日還真消暑哩。
        
(還在遠方噴尿噴水的大蜘蛛)
表演完後開放給現場的小朋友排隊抽籤,可以坐在大蜘蛛上與駕駛員合照,害我也好想上去,可惜我不是小人(日文小孩之意)。

第2區:NISSAN Y150夢想特區&超高解析度劇場

基本上這一區的重點只在NISSAN的未來車上(PIVO2),其餘沒啥看頭。
         
不過這台未來電動汽車真的好可愛,可以360度旋轉,停在停車格或經過專用車道時都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充電,因為無廢氣排放的問題,所以還可以直接開進家裡,對老年、行動不方便者也是一大福音(完全是影片介紹的內容);不過前提是你家玄關要夠寬夠廣才行吧,這部份在日本可能行不通哦。

跟阿木說我好想要這台車,不過阿木只回我:「貴死外,不曉得幾百年後才會量產的車子,慢慢等吧。」
唉,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開到這種未來車,最好是還可以浮在空中的未來車。

第3區:Y150明日公園

這裡的重點在未來劇場和地球氣球上,未來劇場因為時間不都好(老娘不想晒太陽排隊了),所以我直接跳過讓過;至於地球氣球要等到晚上7:25後才開始表演,在它開始表演前還可以衝去看晚上7點場的大蜘蛛,但晚上的大蜘蛛不知怎麼的,沒有白天看的有震撼力。

地球氣球我也是滿心的期待,但結果仍是失望,投影技術投射在大型氣球上,講述地球的生成與環境之類的,5分鐘就播放完畢,最後還打上大大的廣告(橫濱銀行)。真是徹底的大失望。(片段影片)
 

總結最後的感想,灣岸區很未來,很環保,大家要多愛護地球、珍惜能源,教導你這樣的概念,學費2400円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