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京沒多久後就收到阿木的老母從神戶寄來的一張箱根某飯店的招待卷,那是阿木努力刷卡換來的"獎品"。
某天,阿木興沖沖的說要上網找關於箱根的資料,另外要跟飯店確認入住時間。
我以為他會安排好,我只要在出遊時間跟著他走就好,結果在要出門的前2天,阿木才又跟我說:「要麻煩妳安排一下箱根的行程哦。」

┐(─__─)┌ 啊你之前是都在幹嘛呀?

在出遊的前一天,我整整呆坐在電腦前半天,一直在看箱根有什麼好玩、好吃、路線該怎麼走之類的…結果是阿木在出遊日跟著我走就是了。

出發前我們先在車站買了freepass二日卷,幾乎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用它就一切搞定,依上車的車站不同而調整票價,行程結束回到起始站後票會被機器收走。(所以趕快拍張照留念一下)


第一天:
住家→(小田急小田原快速急行)→小田原箱根湯本→(登山鐵道)→強羅→(登山纜車)→早雲山→(空中纜車)→大涌谷→(空中纜車)→桃園台→(海賊船)→箱根町港→(登山巴士)→元箱根→(高速巴士)→箱根園→王子飯店

第二天:
沿著原路往回走。因為第一天在大涌谷遇到狂風暴雨加大霧,所以在大涌谷旅客中心匆匆買個名產後(死要買就是)放棄大涌谷行程,所以第2天再去一趟大涌谷。

看起來整個行程滿無趣的,連我最期待的可以邊泡湯邊欣富士山風景,卻因為箱根整個泡在霧裡而「烏有」去,要不是有這麼多種類的交通工具讓我得以分心,我可能會無聊到發狂。

不過一路逛到住宿飯店竟然可以換這麼多種類的交通工具,還真不是普通的有趣和,能夠這麼有趣都要歸功於有這個服務:baggage service。

到箱根湯本站後別急著換車上山,先出車站到1F,就可以看到這個大招牌,幫你運送行李到住宿飯店,依行李大小價格不同,一般尺寸日幣700元,用Freepass再折100元。

還好我在網站上和導覽手冊上有看到它,寜願花600日幣換來一身輕便的四處"爬山",因為行程中看到有人背著大包小包或拖著大行李在陡坡上走來走去,如果是我的話可能走到一半就把行李從空中丟下去算了。

不過這個小房間是8:30才開始營業(收件~中午12:00),我和阿木7:30就站在人家門口…0rz

只好跑去找一家也很早起床的咖啡廳喝一杯很貴的咖啡,直到路上的觀光客愈來愈多後才一身輕便的開始體驗各種交通工具,不斷的上車下車坐到爽為止,阿木說:這樣才值回票價。

登山鐵道:
像台灣阿里山小火車一樣,會前進後退的火車,就是呈「之」字型上山,用巴庫的力量把車子往上推比較省力吧。不過車子在前進和後退時我和阿木只是不斷的爭論是阿里山小火車還是箱根登山鐵道比較早開發這樣無意義的對話。反正不管怎樣,這2部火車都是你們大日本人蓋的嘛,只是台灣那個是為了把台灣的高級木材送回日本而建造的罷了。╭( ̄m ̄*)╮


登山纜車:
坐起來最累的一種。因為全程為陡坡上下,所以速度非常的慢,看著它進站真的會失去耐性。在車上時如果沒位子坐那就真的很痛苦,因為全程要以斜一邊的方式非常緩慢的上山或下山,所以一上車最好快去搶位子。



空中纜車:
讓我不禁想起「已故」的貓空纜車 (┬_┬)↘,不過它比貓空纜車大多了,同時可容納18個人,裡面有4排座椅,而且是2隻"手"吊在纜繩上,即使經過山谷(大涌谷)遇到強風大雨加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差點嚇到閃尿),它還是很穩定不太搖晃的繼續前進。。(貓空爛 纜車,希望你重生時能以它為榜樣,好好重新做"車"繼續活下去)
   (恐怖體驗)

海賊船:
嗯,就是船。
不過我們2個到是滿幸運的,因為大涌谷天候不佳所以先放棄跑去坐船,搭船時才聽到廣播說因為天候不佳這個船班是今日最後一班,好里佳在。
隔天回程時也因為天候不佳,船改為1小時1班,因為不想讓遊客等船等到"起毛壞",所以船公司在巴士站不斷的大叫有沒有人要搭船,剛好被阿木聽到,然後我們就像在路上被撿到的一樣,被船公司的員工用私人轎車以狂飆的速度送我們(外加2個香港遊客)到渡船口,即時趕上12點整的船,呼,要不然還要再等一小時才有船班,我可能真的會"起毛壞"。
 

天氣好時在船上可以欣賞富士山的美景,但我們"賽運",在船上只有綿綿細雨外加狂風。
╮(﹀_﹀")╭

在箱根地區跑來跑去後,終於抵達住宿飯店:箱根園的王子飯店。服務態度當然是很好,但我就想不通日本人要服務幹嘛不服務到家:住宿不包早餐或晚餐的。然後整個飯店就2間餐廳,一間西式料理,每人5000日元,一間和式料理,每人至少萬元起跳,帶我們到房間的實習生小姐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預訂晚餐,這種價格誰訂的下去呀。原本想到外面逛逛有啥好吃的,不出去還好一出去真是"玲涼卡好",什麼都沒有,可以吃東西的門市下午4:30就宣告休息,連最基本的7-11讓我買個御飯團都沒有…出門前我就問過阿木,要不要去超市買些零食餅飦帶去箱根,阿木想了想最後跟我說:去那邊的便利商店再買就好了…。一出飯店連隻阿貓阿狗都沒有的,那來的便利商店,唯一算的上便利商店的就是飯店內的商店,不過裡面賣的東西價格當然是比平地多出好多錢,連其他日本遊客看了都不禁搖頭嘆息:算了,反正只住一晚而已,不要買好了。(好悲的一群人)

由此一經驗告訴我,台灣觀光客那種出門就要塞滿整個皮箱的零食泡麵的習慣,在日本絕對非常有用(跟團包吃包住的另當別論)。

回來後,我發現阿木發給他老北老母的簡訊都寫說關於這次的「新婚旅行」…什麼新婚旅行,我幫你省下貴到靠北靠木的日式婚禮就是為了有更多的資金可以到國外旅行,你以為用個離東京這麼近的「箱根溫泉」就可以打發我嗎?!然後還聽到阿木的老爸老母的新婚旅行也是到箱根,肯,整個就是"倒彈"到了極點,感覺就是沒有斷奶的孩子般的……倒彈…ψ(╰_╯)σ

等一下要飛去神戶阿木的老北老母家,如果他老母再用那種兒子是她的天、她的寶、她的一切的語調跟我說她新婚旅行是去箱根或我們的新婚旅行箱根之類的話,我覺得我一定會「結屎面」給她看。(真是不受教的惡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