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東京後阿木三不五時的就在我耳邊碎碎念什麼夏日賽馬開始了之類的話,老實說我真的聽不懂他到底在念什麼。幾年前第一次到東京觀光時,阿木就安排一個行程是帶我去"看"賽馬,因為我完全不懂賽馬的規則及玩法,所以我純脆是去"看"的(看阿木狂賭狂輸的樣子),當時的印象除了冷還是冷,因為我是在台灣過年期間來的,所以賽馬對我而言,印象中……好像沒什麼吸引力。

7月18~20是日本的三連休(海洋日,休個屁呀),第一天阿木上英文課+晚上跟他朋友聚餐喝酒喝到飽,第二天去運動回來後看祭典,第三天原本我想去橫濱看開港150週年的相關活動,但後來想想,月底要去箱根,8月初又要去神戶,每週都這麼長距離的跑來跑去,老娘腿還沒斷掉,阿木可能會先累死。

我跟阿木提起橫濱就暫時不要去時(原本是想說就一天在家好好休息),阿木這時又趁機在我耳邊碎念夏日賽馬開始的事,然後又再電視上看到台場那邊有一隻超級巨大的鋼彈後,我就想說那去台場好了,而台場跟賽馬場又不遠,所以最後就變成2個行程一起。

在電車上我問阿木要先去台場還是去賽馬場,在阿木體貼的建議下(白天去台場太熱,晚上再去吹海風看夜景),我們就直接殺到大井賽馬場。一下電車馬上傳來一陣陣的馬糞香,在東京還可以聞到這樣的味道真讓人感動,入場要在入口購買入場卷,每人100日幣。

入場後阿木又開始自顧自的看馬買馬卷(原來"體貼"就是為了早點進場賽馬吧),我又是狀況外,只看到馬在那跑來跑去而已,後來才了解阿木一直在碎念的夏日賽馬是指:從下午開始到晚上9點半左右,可以在涼爽的狀態天候下輕鬆的看馬跑來跑去,而冬天的話則改在早上開始,晚上太冷馬也不想跑。

因為不甘又是狀況外,所以我纏著阿木一直問賽馬的規則,後來我才了解到要玩賽馬根本就很簡單,100日幣就可以買一張馬卷,只是之前阿木都玩很複雜的玩法,且一買就是千元起跳,所以我才以為玩賽馬要有錢又要有很複雜的思考。趁著阿木跟香港分公司的員工電聯時,我自己跑去看馬兒走來走去,"研究"一下那匹馬待會比較可能會跑進前三名。

       (賽前,馬兒會出來這個廣場繞圈圈,供大家評比觀察)
      
最後我選了幾匹我中意的馬號,但初次又不敢冒然全部買,所以只選了其中一個號碼來買「複勝」:只要這個號碼跑進前三名我就中了。結果是,我買的號碼沒進前三名,但其它我原先選的號碼都跑進全3名,殘念。

阿木看我選的號碼都跑進前3名,只是我沒買中罷了,所以下一場開始前他就叫我再去看一下馬兒,照樣我選了幾匹馬,我從中買了2個號碼,阿木則從中再補買一個號碼,結果他補買的那匹中了,我買的又沒中,我還真是沒偏財運哩。

下一場的狀況相同,而且我選中的馬兒在大會預測的人氣都很差,所以賠率還算不錯,到了第5場,阿木從我選的馬匹中去做比較特殊的玩法「ワイト」:一次選2個號碼,必需這2匹同時跑進前三名(也是只要100元)。結果還真的中了,而且我選的那2匹當天的人氣差賠率高,那一個「ワイト」就讓我們用100元贏了5070元

後面的比賽阿木就一直叫我去跟馬兒好好溝通,連我想上個廁所都不行,一定要我先跟馬兒"溝通"完再去。但天不從人願,愈後面的馬兒是愈特殊,即比賽經驗豐富,每匹都是冠軍馬的感覺,我完全無法從牠們的外觀肌肉狀況去分辨好壞,每一匹看來都超強超美的樣子,所以後面我們連續貢龜了好幾把。

(每匹馬都很優秀,所以賽前會有樂隊出來吹奏號角,而且比賽都有專屬的名稱,但每匹馬都很有人氣,所以賠率普遍不高)


最後總計投入成本約3000日幣,贏得獎金約7千多日幣,結餘是贏了將近5千日幣,要不是貪心鬼阿木後面幾場一直加碼,最後可能贏的錢會更多,貪心鬼還一直碎念說如果馬卷都買1000元的話,那現在就贏5萬多了…那如果沒有呢…不就輸3萬多…

夏天的賽馬還真是滿好玩的,在高貴的東京都不外是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的來,大人賽馬小朋友看馬,吹著涼涼的風,吃著點心餅飦喝飲料,每30分鐘就有一次刺激的競賽。下個月還要再去。


大井競馬場開放時程表

初心者有馬兒競走教學

搭乘電車的話,從JR山手線「浜松町」轉乘東京單軌電車(東京モノレール)到「大井競馬場前」下車後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