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進到我們未來的家後,我有點嚇到了。

雖然說日本地小人稠這本來就知道,但這房子也未免太小,還是我住慣了彰化那種寬廣的房子,突然間無法接受這麼小的空間,我看了看,雖然有3房1廳,但總面績大概只有彰化家的客廳+廚房吧,突然間有些難以接受的我一直對阿木鬼叫:

「哇咧,我阿爸最討厭小小的房子,如果他看到我住這樣小的房子會不會叫我搬回去算了。」

樓梯間窄小,沒辦法2人同時"會車",發生火災怎麼辦?!(反正才2樓而已,跳下去比較快)
廁所小到我的腳都沒地方伸展,害我差點便秘。

這些暫時都可以接受,因為當阿木去上班時,這小小的空間全屬於我一個人的,我可以從這間滾到那間也不會撞到人。(因為都是褟褟米)

但我很難接受的是,房子的設計也太「矮」了吧。天花板矮(某一樑柱)、洗手檯矮、連門都矮,是怎樣,專為日本人設計就是了。
洗手檯只到我的大腿高度,瓦斯爐也是,我跟阿木說,買張實驗室用椅好了(有滾輪的那種),做菜時直接坐著比較不累。
最可惡的是,門沒事做那麼矮幹嘛,害我三不五時撞到門框。

阿木總說,真的是適合日本人的房子呀,是我們2個太高的關係,靠,哈比人拿張椅子墊腳就好了呀,幹嘛要高個子去適應"防空洞"。

在撞了幾次後,我告訴自己,會習慣的,沒關係,阿木你給我努力賺錢,好換有挑高空間的房子。

所以現在在某些「案發」現場,我和阿木都會習慣性彎腰、低頭,免的頭殼不保,感覺活像在防空洞內生活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