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6/14(六)

經堂→三軒茶屋→(櫻新站)長谷川町子美術館(サザエさん)→東京車站「過門香」→丸之內樓SKY BUS→新宿住有大廈50F吃飯→宵夜→經堂睡覺

星期六早上,阿木仍要到公司念「ㄚ逼西」,睡過頭的我一早被他挖起來,匆匆忙忙梳洗後馬上跟他出門吃早餐,原本今天我是安排要去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參觀,自告奮勇要代為訂票的阿木卻沒訂到票,所以他「很好心」的建議我可以去參觀「也是」美術館的長谷川町子美術館。

目送他出門上課後,我獨自一人留在咖啡廳研究阿木建議的路線。
搭乘小田急小田原線到豪德寺站後,步行一分鐘到山下站轉搭東急世田谷線,搭乘阿木所謂的「可愛小電車」。
(如圖)

                           

這個路線的車站相當迷你(跟所有車站比起來),一到迷你的山下站後,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售票機,在東京所有車站裡,售票機好像成了我的安定劑,因為我可以站在售票機前慢慢研究,不致於驚慌失措的四處張望。但是在山下站時我開始慌了,因為小電車進站後,眼看人手一卡「嗶、嗶、嗶」的迅速上車,當時心想該不會這小電車只能持優遊卡上車而阿木卻沒告知我?!待所有乘客都要上車完前才發現有人是投幣的我才趕緊衝上車,看到司機旁的感應器寫「成人140円」,投入150円還可找零。哈哈,我真是太聰明了,高興過了頭的結果,在小電車抵達終站(三軒茶屋)後竟然不知道要下車,小電車原車又往回開,我只好到下一站下車,然後再投一次140円再搭車到終站。


之後再轉車前往阿木的「替代」方案,長谷川町子美術館(サザエさん),阿木說這個サザエさん漫畫在日本很有名(台灣有嗎?應該沒有吧)
                          
                                  (館內無法拍照,所以拍一下外面供遊客拍照的看板)
 
美術館小小的,入館費600円,裡面除了サザエさん的原稿、漫畫及卡通播放外,還有展出一些其他的美術作品。不過我覺得我去這邊應該只是去看卡通吹冷氣而已。

吃過午飯後跟阿木到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三菱大樓前)搭乘期待已久的SKY BUS(阿木稱之為沒有「蓋子」的巴士),因為當天天氣晴朗又吹著微風,讓我擔心可能又會買不到票,還好這個阿木因三鷹吉卜力美術館買不到票的事件後,怕又被我罵所以提前電話預約了(算你機靈)。
                           
已經三周年的sky bus,阿木是第一次搭乘,他的理由是「這三年我都派駐在台灣(算你有理)」,不過看看所有乘客,好像除了我來自台灣,還有2個阿都仔,其他都還是日本人,觀光客不愛這種巴士嗎?我覺得很好玩內。而且6、7月的星期六晚上巴士還開往台場欣賞夜景,雖然我也很想搭乘,但是晚上又跟阿木的同學野田先生們有約,如果有去的話,建議可以把握這2個月的時間。

6月7日、14日、21日、28日(星期六)pm18:10發車
7月5日、12日、19日、26日(星期六)pm18:10發車

東京車站往返台場,成人2000円
http://www.skybus.jp/nighttour_odaiba/index.html

上車前,我和阿木一直在討論要選那個位子,最後的定論是,選最後面的(雖然上車時最後一排已有人,只好選到數第2排);至於左邊還是右邊,當時有點左右不分,原本要坐入右方座位,只是我突然想到,日本是靠左行駛,那所有的景色應該都是在左方吧?果不其然被我猜中,哈。雖然右方也有景啦,不過皇居在左邊,右邊的建築物用「遠眺」的就可以啦。

晚上吃完飯回經堂的小田急小田原線上,阿木習慣性的走到最後面的一節車廂,我看司機主控室前的牆面只有一位背對我們的歐吉桑,所以我二話不話的直接站在那位歐吉桑的旁邊,心想待會到下北澤站即使人多我也不大會被擠到。才這麼想的時候,那位歐吉桑突然發瘋似的對著主控室的玻璃敲打吼叫,所有的人都抬頭來看,我是嚇到不敢有太大的動作,而阿木竟立即的反應,馬上跳離我一公尺跑到門口邊。(你好樣的*_*)

因為秋葉原才剛發生持刀殺人事件,我怕會驚擾到歐吉桑所以「木頭人」了一段時間,直到歐吉桑好像安靜下來阿木才對我招招手叫我過去,當時我們還在玩笑說歐吉桑會不會突然拿刀出來時,歐吉桑似乎又有感應又開始鬼叫拍打,阿木嚇到說快換車廂,我心想只要到下個入口去就好,結果阿木卻一直跑,跑到下二個車廂才甘願,真的怕死內。

雖然日本的電車四通八達很方便,不過方便到日本人隨時可以「跳下去」,星期三晚上阿木很晚才回家,一回家就不高興,因為他說有人在他回家的電車路線上跳軌了,電車停駛他只能留在涉谷「鬼混」直到開通。這樣的事我已經聽他講過很多次了,阿本仔~蓋那麼好的電車不是讓你用來「跳」的呀。


今日花費:
早餐:
經堂→豪德寺:150円
山下→三軒茶屋:280円/2次
三軒茶屋→櫻新町:120円
長谷川町子美術館門票:600円
藥妝店購物:約800円
櫻新町→涉谷:150円
涉谷→東京:190円
過門香午餐:3000円/2人
sky bus:2400円/2人
咖啡三杯:??円
東京→新宿:190円
阿木的美國足球襪子:1800円
新宿住友大廈50樓晚餐:21000円/?
新宿小巷內中華拉麵:1000円/2人
新宿→經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