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6/13(五) 

12:50桃園機場→17:50成田機場→機場快線(成田express)→新宿→成城學園站吃燒肉→經堂站→旅館睡覺

每次去機場幾乎都是去新的第二航廈,這次的「小小」國泰航空則在第一航廈,一走進第一航廈就有股「怎麼這麼老舊」的想法湧現,地下美食街只有2家店,然後充斥著外籍勞工,讓我好驚呀。

登上第一次搭乘的國泰航空,很幸運這次的飛機好像是新的,位子寬廣,有個人液晶電視,還可以打電動,但是我卻發現我的液晶電視是壞的。
(恨~害我無聊3個小時,早知道應該跟空姐申訴,搞不好還可以升等到商務艙去,因為經濟艙客滿)

抵達日本成田機場前,我在搖晃的飛機上填寫入境申請表,突然想起我忘了問阿木我是住在那家飯店/旅館,只好在入境申請表的居住地上寫上阿木的住址和電話。 入境查驗時,海關先生查驗電腦資料,然後指示我按指紋、照相。(現在入境日本跟去美國一樣也要按指紋、拍照,害我都不知道眼睛要看那裡) 

之後海關先生問我
「這地址是誰的地址?」(這麼厲害,看的出那不是飯店地址) 
『友達的』
「$%$#@&*(&*......請寫上他的姓名。」(前面的沒聽清楚(或聽不懂),但仍恭敬又配合的寫上阿木的全名) 
「$%^$#@(又一次碎碎念)....你來日本很多次了?」 
『第3次』 

海關先生似乎不相信的馬上翻閱我的護照,連同他剛蓋下去的入境章,這本護照才2個日本入境許可,另一次在舊護照上,還貼有當時的日本簽証。 上一次入境日本是2007年的事,平均下來一年才一次,竟然說我入境日本很多次,之後因為翻不到其他的入境章所以還是放我入關。 

------------------------------以上對話都以日文進行--------------------------------------

入關後才驚覺,哇!我的日文聽力怎麼變這麼「好」(至少重點都聽懂了),人的潛力果然無窮,因為一直都有聽說成田機場的海關很「刁」,為了避免被帶進訊問室,所以想盡辦法都要聽懂海關在說啥。

進入日本領土領了行李自行買車票(嘿嘿,我的日文在日本至少還可以買東西四處趴趴走的)
搭上跟阿木談定的成田express44號班次抵達新宿,一下車竟然沒看到阿木依約定到月台接我,馬上電話給他,結果他竟然根本還沒到新宿車站,害我在週末的下班時間,拖著行李箱在人來人往的新宿車站等了半小時,每個經過我面前的行人都對我投出「前方有惡女」的眼神訊息,站務人員也密切的注意我的行動,好像我會在新宿站丟炸彈似的。

OS:太多的「關愛」眼神讓我覺得超丟臉,可惡的阿木,釣魚台絕對是我們台灣的啦!

氣甲咩死的好不容易等到珊珊來遲的阿木,馬上被我飆了一頓,不過事後在他請吃烤肉餵飽惡女後氣也消了,至於釣魚台問題,還是先擱置好了。

送我的經堂的商務旅館回到自己宿舍的阿木很白目又再電話中問我
「房間還可以吧?有沒有……」
「閉嘴!!」
我馬上知道他要問我有沒有覺得房內有阿飄,除了房間小外其他尚無異狀,不過出國的第一天我還是習慣不關燈睡覺。

 
今日花費:
成田express快車3110円
成城學園燒肉ロード7000~8000円 (2人份)
經堂商務旅館16000~17000円/2晚
新宿站(小田急線)→成城學園210円
成城學園站→經堂150円 

(除了第一項以外,其他都由阿木「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