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我要去 「加州科學中心」,阿木表示:「那什麼鬼地方…」,在我打算平日自己去時,這傢伙又跳出來說:「這週末就來去加州科學中心吧,問過同事說這裡還不錯,而且NASA有使用他們公司的材料…」,我是去看科學,不是去市場考察的好嗎…,而且同事說的比老婆說的還有用是怎樣…。

「加州科學中心」跟我們的台中科學博物館有點類似,不過台中科博館著重在恐龍,而加州科學中心除了不定時舉辦的展覽外(最近在展出木乃伊相關),最重要的賣點就是在航太科技上,然後我就是衝著這台而去的。

奮進號 Endeavour,關於太空梭的相關歷史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查。

IMG_9552.JPG

IMG_9561.JPG

加州科學中心停車場在假日時一天12美金,真心覺得美國的停車費很搶錢。

進入科學中心時可直接上2樓,有一些太空相關的展示,正確名稱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懂,基礎展覽基本上是不用門票費,採自由奉獻。

IMG_9535.JPG

IMG_9536.JPG

其實在看這些之前可以去看一下太空IMAX電影,約一小時的記實電影,另外付費(一人8.95美金),會介紹一些太空人的生活,如何訓練…等等,看完影片後再來看這些 廢鐵 不會動的展品較有感覺。

要進入奮進號相關展覽館的話,假日要先上網預定(平日如何不清楚),不需另外付費,依照時間要進入參觀時入口會有個「報到處」,跟「報到處」的人拿一張小小的紙條後再進入,首先先進入相關展示廳(要出示小紙條),裡面有很多太空梭上的零組件、廁所…可以讓你看一看、摸一摸。

IMG_9546.JPG

裡面有一區播放影片,是介紹奮進號退役後從佛羅里達送回加州展示的一路巡禮的狀況。

你知道為了把奮進號送回加州總共花多少錢嗎?

1980674785

這不是電話號碼哦^^

IMG_9547.JPG

之後就下樓往奮進號獨立展館前進,入口處要交出一開始拿的報到小紙條。所以一開始報到拿到紙條時別因為它很小很不顯眼還爛巴巴的就亂塞,一開始我拿到時本來以為就只是個象徵性的存根,差點把它跟垃圾一起丟了。^^||

IMG_9551.JPG

看到奮進號時說真的還是有點小小的感動,哇這樣,想不到我也可以跟太空梭這麼靠近的一天。

大家來加州玩的話也可以去看看奮進號,必竟全美國全世界可以讓你近距離看到太空梭的地方好像也沒幾個。

IMG_9562.JPG

網站:http://www.californiasciencecenter.org

地址:700 Exposition Park Dr, Los Angeles, 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