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日航777班機飛往洛杉磯

螢幕快照 2018-03-26 上午10.11.33.png

我的位置是商務艙的10G,阿木的位置在特選經濟艙17H

別說阿木是什麼愛妻家什麼的,純脆因為公司給的商務艙機票他自己先用掉了,所以他只能搭經濟艙,好不容易用會員身份升等到特選經濟艙,商務艙這天竟然全滿,看來有錢人還是滿多的。

上飛機前和起飛後的時間其實一切正常,還吃了一頓老實說真的不怎麼的商務艙西式料理(搞不好經濟艙的便當還好吃些→真是ㄚ 環命啊)

IMG_8404.JPG

商務艙晚餐,看相片時才想到我沒吃到甜點,送完主菜後陸續上甜品時剛好遇到亂流,空姐被叫回去坐好,等到空姐再出來時就直接變送咖啡,剛倒上一杯咖啡又遇到亂流,空姐又被叫回去,我的一杯咖啡大概有一半都飛出來…然後用餐時間就莫名的結束。

用完餐沒多久好像大家開始躺下睡覺,原本我也想睡一下的,但實在睡不著只好一路看電影。

看完三部電影大概日本時間12點,距離目的地大約還有三小時距離,想說來小睡一下好了,不然再一小時空姐又要來送早餐。

才正準備躺下睡覺,突然覺得一陣燥熱,喉嚨好像有東西卡住般呼吸不太順便,自己試著走動、上廁所都無法改善下只好按鈴叫空姐。

第一次叫鈴,我直接詢間飛機上有沒有氧氣瓶,我覺得呼吸困難。

空姐人其實也很好,哩哩嚕嚕老半天,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是睡覺時間艙內的溫度有調高,然後我又穿太厚(只是一件帽T),建議我把上衣脫掉。

問題我只穿一件啊,脫了就什都沒了,結果一位老鳥級的空姐叫另一位去拿好像是空姐用的針織衫給我先替換看看,但拿的那衣服只有靠近腹部有一顆扣子,其實什麼都遮不住,好心空姐又拿了一件來給我說從前面套著(變夾心餅這樣)。

中間其實空姐都會一直來關心我,一下子拿夾手指說可以測身體氧氣含量的(正常),一下子來幫我量脈博(她用把脈方式,結果艙內還是熄燈狀態根本看不到手錶上的時間(也說正常,我懷疑妳真的算出來了嗎)

一下子拿冰水、冰毛巾來要讓我降溫,空姐們真的太有愛了。

然後時間接近叫醒乘客準備送早餐時間,空調溫度調低了好幾度,空姐也特地跑來跟我說。

但是做了這麼多,我還是一點都沒有改善的現象,手指頭開始有點發麻,因為空姐們忙著叫醒乘客送早餐,我想如果我有問題的話阿木應該要第一個知道,然後我就跑到後面去叫醒阿木跟他說我不舒服問他有沒有喉糖之類的,結果他叫我直接找空姐。

第二次叫鈴,跟空姐要了喉糖。

(想說看能不能讓喉嚨順暢些)

空姐應該覺得我很煩,所以直接送了滿滿一紙杯的喉糖給我,但喉糖含沒幾下就直接吐掉,因為覺得有點吞嚥困難,我怕會被喉糖噎死。

情況一直無法好轉,而且手指和腳都開始有發麻的感覺,我覺得情況有點不妙…。

第三次叫鈴,跟空姐說我昂在後面的艙,他旁邊剛好沒人,我想去他旁邊坐讓他來照顧我。

空姐還說那她先去把座位整理一下再讓我過去,結果我到後面時阿木先生正在看電視享用他的早餐,一副我幹嘛來打擾他的樣子。

跟他說我不舒服,手指頭已經發麻了,請他幫我按摩一下手指給點刺激看能不能好些,這傢伙連耳機都不拿下來還只顧著跟空姐要咖啡…。

(老娘商務艙不坐跑來經濟艙就表示我狀況真的不好,這傢伙危機意識怎麼能低成這樣)

也不知持續了多久,跟阿木說我的手指頭已經沒感覺了,指甲整個發白,可怕的是連臉頰也開始發麻,請他快跟空姐借一下剛剛那個測身體含氧機,這傢伙也搞不清楚狀況的什麼什麼的。(反正你叫空姐她們知道啦)

空姐還是說測氧機顯示我的數值正常(我嚴重懷疑那機器根本是兩光機…),但是空姐也發現我已經臉色慘白了…,情況似乎真的不妙,所以她主動說她會去拿氧氣筒來。

也不知她去拿氧氣機的中途是不是又被叫去送餐送水,反正在她還沒回來前,我就開始呼吸急促喘不過氣,我怕自己只是因緊張造成的過度換氣,所以趕緊雙手放口鼻前製造空間進行深呼吸,但情況不佳又抓來一個塑膠袋嚐試…。用力吸、呼之間好像看到空姐抱著一支醫療用的氧氣鋼瓶過來。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準備攜帶式的氧氣瓶呢」,我還在這樣想的時候只聽到耳邊有人一下用日文一下英文對著我喊

「聽的到嗎?」、「可以自己站起來嗎?」

我覺得我的頭有回應對方點頭和搖頭,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做。只知道有個氧氣面罩往我頭上套,操作者似乎期望我能自己拿著,但我連手都抬不起來,結果那個面罩就「掛」在我下巴處,然後聽到有人喊說要開氧氣了哦…(靠,你是要開給誰吸啊…)

恍惚間覺得我整個人被連拖帶拉的拽到地上,就是位置17K和安全門之間的空位,我躺下去剛剛好。

終於有人發現氧氣罩不在應該的位置上,好心的將它放到我的口鼻上,吸到氧氣沒幾秒我就能睜開眼睛眼前一片光明,還能跟阿木說我ok。

才說完ok沒多久,我就整個人開始顫抖,我覺得我好像大喊說我好冷,然後又「覺得」有人壓住我的腳不讓我抖得太厲害,接著就是一堆綿被往我身上蓋。

(先前的睜大眼睛說話的樣子,現在想想真有詐屍的fu)

中間一直覺得有人一下抬高我的腳,一下扶我坐起來幫我按摩肩頸後背,一下子又躺下,來來回回不知多久,反正被告知說再30分鐘就要抵達了,問我要坐著還是躺著,老實說我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拜託就讓我躺在地上直到降落吧。

一會,阿木說妳必需坐到椅子上,因為要準備降落了,然後我又被連拖帶拉的拽到椅子上。

一會,好像又一位空姐過來跟阿木說了什麼,阿木說我們的位置是安全口,我一個連站都站不起來的人是不能待在這裡的,然後我又被連拖帶拉的拽回商務艙。

只聽阿木跟我說了聲保重(馬的,聽了就一把火要上來),然後空姐快速的幫我綁好安全帶,拍拍我的手臂說再忍耐5分鐘就好了,加油一下。

我覺得那5分鐘尤如50分鐘似的,只覺得飛機左搖右晃,輪子接觸地面的撞擊感,然後就是無止境的滑滑滑…(LA機場你到底有多大啊),在我覺得我又要「發作」的時候好像聽到「噹」一聲(安全帶警示燈已熄),乘客開始站起來拿行李,然後商務艙乘客慢慢移動走出去後,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好了。(是因為艙門打開的關係嗎)

商務艙乘客全離開後,後面的阿木才可以到前艙來,空姐說可以幫我準備輪椅,我說我總不能這樣下飛機吧(身上還套著空姐的衣服),想先換個衣服,空姐可能以為我還站不起來,說我可以直接在位置上換(商務艙的位子像個小包廂),但是我還是想到廁所換,慢慢的起身往後走才知道為什麼空姐說我可以在位置上換,因為她們把經濟艙和商務艙我的位置這邊的通道封鎖不讓後面的乘客從我旁邊經過。(真是對不起後面的必需繞道的乘客們)

換完衣服我覺得整個人活過來了,呼吸也順了,只是腳還是有浮,頭有點頓,然後我不曉得發那門的神經婉拒輪椅自己走下機,沿路還能跟每一位空姐道歉兼道謝,連座艙長都站在前頭微笑的問我還好嗎?

空姐們真的都是神的化身啊,被一群人呼來喚去的還要擔心乘客死在機上,最後還能擺出標準的微笑,除了神真的沒別的能形容了

 

在我「發作」期間,每呼吸一次我都覺得我的喉嚨乾到快裂開,所以一直叫阿木幫我拿溫水,但是日系(日本人)是沒有溫水這種東西的,來的都是滾燙的熱水,我只能邊喝邊叫是要燙死我嗎?

(日本人還一直來問我要不要喝冰水或冰毛巾…果然民情不同啊)

因為喝了超多水,當卡在轉了一圈又一圈的待通關隊伍裡時真的超級後悔我為什麼不坐輪椅啊…

 

這就是我驚險的最後三小時,仿佛鬼門關前走一趟,在飛機上出事的話真的會叫天天不靈啊,電視劇上演的會突然出現一位神醫直接在機艙走道上進行急進的事都是騙人的,一架這麼大的飛機上連個醫生護士都沒有,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飛機剛起飛不久後空姐就在廣播找醫生護士,說有乘客不舒服(那時還沒輪到我),空姐還怕是否醫生護士不願意出面,還對商務艙的乘客一個一個詢問,結果輪到我時,我知道我只能自救了,而自救的方式就是不能讓自己待在封閉的「小包廂」內,必需向外求援,誰知碰上一個豬隊友…

 

到底為什麼我會發生這種事?原因不明

沒有特殊疾病,還有空姐問我晚餐時是否喝了太多酒?(我一滴酒都沒沾)

最後歸納原因大概只能有:

我感冒有痰咳嗽中、生理期中、搬家太累(雖然我沒親自動手)引起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