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55656_10215075283214923_2770112393568007629_n.jpg

位在長野車站附近的善光寺本堂的正下方有個需要參觀卷才能進入的點,單次500,有聯票可買,爬了滿多所謂布落客雖然介紹善光寺介紹的烙烙長,照片很多、很美,但一些要購票進入且內部不能拍照的部份都避過不談。

也要怪自己也太散慢不好好看導覽,要下去前隨便瞄個指示(其實指示也故意寫的不清不楚),雖然覺得有點"阿鴨西"(奇怪的Fu),但也直接跟著人家走下樓,走沒幾步趕緊把阿木推到前面。(惡毒人妻)

走在裡面才感受到什麼叫伸手不見五指的黑,什麼都看不到,只能靠右手摸著牆慢慢走(左手要提自己的鞋子),在黑暗中才覺得時間好像不會動,這條路永遠走不到底的樣子,然後阿木緊張到速度一直加快一直撞到前方的人,完全無視太太叫他走慢一點。(可見這人有多不可靠🙄)

 

(裡面的黑大概就像這樣…,不是螢幕壞掉)

IMG_7200.JPG

不知走了多久,前面的人說就是這個,接著發出金屬撞擊的聲音,我是有感覺摸到金屬,然後又是無止盡的黑暗,不知過了多久感覺好似有一道淡淡的藍光,再轉個彎突然就到出口了,這輩子從來沒有覺得看到光線會想痛哭的感覺…完全可以理解電視劇中的盲女手術後看到光線眼淚就滾下來的心情,以後我一定會好好愛惜我的目啾的。😭

出來後趕緊拿導覽出來看剛剛到底是下去了什麼鬼地方。
原來剛剛走的通道就在寺廟主神的正下方,在黑暗中行走(修行)並找尋"極樂之鎖"的東西,找到並摸到的話就表示跟神明做了約定(現世幸福及往生來世…哺啦哺啦…),然後那道淡藍光就是神明在跟你說大丈夫哦整個好神奇那樣。
日本網路上有人說初體驗又只有自己一個人時,摸到那個鎖以為是出口的門死命的推拉也打不開,差點嚇到閃尿,老實說我應該也會這樣,不對,若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應該一下樓梯就會不顧所有的直接往回走,我怎麼可能繼續進去折磨自己。😂

下次你若有機會到長野善光寺的話一定要花個錢下去試試什麼叫伸手不見五指,叫天天不靈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