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原的貓頭鷹咖啡館,其實根本沒有咖啡,就算有也沒有時間喝啊…。
第一次直接接觸貓頭鷹,真的整個太可愛了。
點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個月曆,選擇想去的日期,打X的就是已額滿,打三角形的若是少人數的話應該還是可以預約的。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4.04.06

店就在JR秋葉原站附近,從JR秋葉原中央口出來後延著友都巴喜前的那條路直走,過了羅森便利商店後再過幾條小巷就可以看到有人在排隊。

IMG_6626

店門口有擺放些椅子及注意事項的冊子(只有英文和日文),可以先看一下注意事項之類的。

到入場時間時,店員會請你出示你的預約email畫面並收費,一人2000日元45分鐘。入場後先把包包等放在置物櫃上,之後店員會請你做手部消毒,然後問你會不會日文來區分座位區,不會日文的一律歸到英文區。

台灣觀光客滿多的,雖然店員也多少會些英文,但是其實會日文的話還是比較方便,因為日本店員好像還是不習慣使用英文。所以在講解貓頭鷹習性及注意事項時,若用日文講解,他們就可以如行雲流水般的淘淘不絕的講個不停。

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經過語文分劃區後在就座前會突然被嚇一跳,因為第一眼會以為是雕像結果猛一看才知道是貓頭鷹,怎麼可以這樣一動都不動啊。

IMG_6628

所有同時段客人都就座後店員就會開始講解遊戲規則,例如如果名牌上貼有一個粉紅色牌子寫休息中的表示牠剛剛被"玩"過,暫時不適合再接客,所以不能摸也不能要求讓牠站在你的手上,但是拍照是可以的,不過拍照禁止使用閃光燈及動態攝影。

而摸貓頭鷹的方式是盡量輕巧的用一根手指頭靠近牠們的額頭,輕輕點額頭,貓頭鷹不像貓咪那樣喜歡你整個手掌去來回撫摸。

大概玩一會後店員會過來問你想與那一隻做"親密接觸",你選定後店員會請你到某指定位子坐定,幫你戴上防護手套,之後把貓頭鷹帶來放你手上,然後貓頭鷹們腳上都綁有一條小繩會簡單纏繞在姆指上,記得輕壓住,是避免貓頭鷹如果不小心受驚會亂飛。

IMG_6674

我選了這叫ゴリラ(大猩猩)的小(?)傢伙,當牠放在我手上時才覺得,哇,還真有點份量,店員說牠大概有1.3公斤左右,因為牠性格可能不太好,所以店員建議盡量不要摸牠。

原本只是隨意選的,因為我比較想選小隻的,但小隻的大部份都在休息中所以才點了大猩猩的檯,結果之後發現牠真是太可愛了,因為發現牠很喜歡低頭抬眼很像在瞪你的那種表情,實在是太好笑了。不過因為牠實在有點重量,所以跟牠自拍了大概100張後就請店員把牠帶回去休息,當然也可以直接和牠一起來個專業照相。(店員會用專業相機幫你拍張記念照,費用包含在入場費中,離開時會送給你,護貝好的)

之後店員會問你想跟那隻拍記念照,我和友人正在討論有幾隻的毛色很特別很漂亮時,店員主動說那幾隻的習性是喜歡爬到肩膀上和頭上,但是…牠…會…大…便…。

我還跟店員確認了一下,肯定會大便嗎?店員說是,哇咧,那誰敢點牠們啊,但在店員的徉恿下,說既然來了就當個特別的記念(被大便在頭上還真是特別記念啊),所以我最後就整個撩下去了,點了カツオ(柴魚)的小朋友。

會爬上肩膀的不需要戴手套,店員請你先把手臂抬高,然後輕輕的將柴魚君放在我的手上,接著柴魚君就很快速的順著手臂爬上我的肩頭,一起接受店員的拍照。拍完照後店員會請你到位置坐下,並把手肘放在一個圓柱狀的架子上,我手才放上去而已,柴魚君就又一溜煙的往我頭上爬…。雖然我不會害怕牠,但真的很怕牠給我大便下去啊…。

IMG_6675

還好佛祖保佑,柴魚君整個很配合的沒有大便在我頭上。

當你玩夠了後再指示店員讓牠回去位置坐好,男店員輕巧的把我手上的繩子解開,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不曉得做了什麼事,然後柴魚君就自動飛回牠自己原來的位置去。

45分鐘一下子就結束,雖然叫咖啡館但沒有咖啡,之前看過別人的布落格好像還有礦泉水,不過我去時已經沒有,但有沒有也沒差,因為玩的挺盡興的。

東京最近很多貓頭鷹咖啡館,我雖然沒有去過別家的,但之前有在原宿某貓頭鷹咖啡館的門外偷瞄過,原宿的那家店內顯得較狹窄,與貓頭鷹的接觸全部的人全被關掉最裡面的玻璃門內,感覺很壓迫,而秋葉原這家空間佈置上滿舒適不壓迫外也整理的相當乾淨,整體白色系很適合與貓頭鷹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